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职工医疗保险累计缴费6年 断交半年 影响报销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18 09:14: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88765的网友留言咨询:职工医疗保险累计缴费6年多,但断交半年,住院报销会有什么影响?怎么补缴?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1)按照烟政办发〔2019〕24号的规定, 2020年 1月 1日起施行,规范享受待遇条件:新参保及中断缴费3 个月以上重新参保的职工依法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连续缴费满3 个月的(不含补缴年限),按规定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医疗费报销待遇。也就是说您正常参保并连续缴费满3 个月后,按规定就可以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医疗费报销待遇。(2)职工医疗不能补缴,退休时不够年限可以补缴,男的够25年,女的够20年即可。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