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应对老龄化!烟台85%二级综合医院设老年医学科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0 12:54: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贾楚航 王向荣)烟台市政府新闻办20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十四五”烟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和举措。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四五”末,烟台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老年医学科比例达到85%左右,二级以上中医医院设置康复科比例达到100%。

  发布会上,烟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包信勇表示,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十四五”期间,烟台将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措施,发展普惠托育服务,逐步形成多元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推进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全覆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不断提高人口素质。

  实施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战略,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全面推进“医养健康强市”建设。优化医养结合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