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沿海地区居民是否需要食用碘盐?YES!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4 10:48: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朝霞 刘正毅)烟台属沿海地区,当地居民进食海产品的机会比较多,部分市民担心在食用海产品的过程中已经摄入了足够的碘,而继续食用碘盐会造成体内碘摄入量过剩,甚至认为没有必要食用碘盐。今天烟台市疾控中心碘缺乏病防治专家来为您算一算,经常吃海产品的您碘摄入足够吗?

  我国一般人群碘推荐摄入量为每天120μg,如果不吃加碘盐,仅靠食物来获取碘,那么您需要吃多少食物?依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食物中碘含量数据推算,如果每天只吃一种食物达到人群碘推荐摄入量所需的食物量如下:

  藻类中含有大量的碘,食用4g鲜海带就可满足一天的碘需要量;虾米(干)、海米(干)、虾皮中碘含量也很丰富,食用30g的干海米就可满足一天的碘需要量;但是其他的虾类、蟹类、贝类、海鱼类和海参中的碘含量并不是很多,要食用247g的扇贝,294g的带鱼,975g的鱿鱼,3428g的鲅鱼才能满足一天的碘需要量。这仅仅是可食部份的含碘量呦!也就是扇贝肉需要吃半斤,鱿鱼需要吃2斤,鲅鱼需要吃6.8斤……大胃王也吃不了6.8斤的鲅鱼吧!

  现在您还担心碘摄入过多吗?如果您不能保证每天都吃海产品,如果您不能保证每天海产品吃的够量,请坚持食用合格碘盐。

  烟台市疾控中心碘缺乏病防治专家特别提醒市民:

  婴儿供碘四五十,成人一百二正合适;

  孕妇最好二百三,乳母二百四最适宜。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