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人,抓紧接种!早日筑起全市免疫屏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7 14:39:5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贾楚航 王向荣)近一年多来,烟台没有确诊病例,那么,重点人群之外的烟台居民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现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收费吗?居民想接种疫苗如何预约?疫苗供应充足吗?17日,在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备受关注的问题,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孙新河作出了答复。

  孙新河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我国周边国家疫情快速上升”的状态下,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将长期存在,构建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刻不容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快速建立人群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保障全市人民健康,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辽宁营口5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均未接种过新冠疫苗,更加证明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紧迫性。绝大部分人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患病风险较高,有基础疾病者患病后危害较严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

  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任何费用。为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还未接种新冠疫苗居民应克服观望情绪及时接种疫苗。

  目前,由于新冠疫苗由省级统一调配,我市疫苗日供应量不均匀,各区市会发布接种安排,请广大居民及时联系辖区接种点或通过单位、街道社区预约接种。下步,市疾控中心会积极与省级沟通疫苗足量调拨,并做到货到不隔夜,到货即出货,人歇车不歇,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把疫苗安全配送到各接种点。

  同时,疾控部门将进一步规范接种,加大培训指导,按照“四有”要求,严守安全接种底线,保证接种质量,力争尽快到达70%的接种目标,早日筑起全市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