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破500万剂次 18岁以上首剂接种率超过60%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11 10:03: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王朝霞 刘正毅) 在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在全市预防接种医务工作者,各镇街村居单位、公安、通讯、电力等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截至6月8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376.65万人,接种501.98万剂次。疫苗接种进度明显加快,全市接种100万剂用时119天,200万剂用时17天,300万剂用时17天,400万剂用时14天,500万剂用时9天,创造了烟台接种速度。目前18岁及以上第一剂接种率61.9%,超过了60%的阶段目标。其中,高感染、高传播风险重点人群已经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形成有效保护。高等院校学生第一剂接种率超过90%。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已超过77万人,其中最大年龄为96岁。

  6月10-30日,为保证已接种第一剂次的群众能够按时完成全程接种,尽快获得保护,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安排,全市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250万群众集中开展第二剂接种。但对于有特殊接种需求的,比如需要出国、出境等人群继续开展第一剂次接种。

  7月份以后,全市会继续按照“免费接种、应接尽接、梯次推进、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序推进18岁及以上未接种人群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同时,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适时开展3岁-17岁人群的接种,直至最终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

  烟台市作为口岸城市,对外开放度高,流动人员多,境外新冠疫情输入风险高。建议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及时接种,尽早获得免疫保护。接种疫苗后,也要继续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戴口罩、注意个人手卫生、保持安全距离等。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