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儿童超1900名 达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8-24 19:30:23
A+A- |举报纠错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4日,美国现有1902名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的儿童,创疫情以来这项数据新高。

  目前因新冠住院的儿童人数占美国现有新冠住院患者总数的2.4%。此外,美国儿科学会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本月5日的一周时间内,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占美国当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15%。

  美国儿科学会前任主席萨莉·戈扎日前对媒体说,美国目前的这波新冠疫情比去年更糟糕,儿童将是这波疫情中最受影响的群体。

  在美国,由于12岁以下儿童尚不能接种新冠疫苗,他们在面对德尔塔毒株时会更加脆弱。据媒体报道,这波新冠疫情反弹恰逢秋季开学季,但就学生到校要不要戴口罩等问题,美国各界依然未能达成统一意见。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15日对媒体说,不知为何,戴口罩在美国被视为“侵犯个人自由”,人们本不应该这样。“政治和极化阻碍了一个简单公共卫生措施的施行,这真不幸。”

  柯林斯还表示,现在已经看到,在那些开学后不要求学生戴口罩的美国学校暴发了新冠疫情,结果是孩子们又被送回家进行远程学习。他感叹道,美国这个“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社会”竟然沦落到靠“政治、社交媒体的阴谋论和愤怒不满的情绪来做决定,而不是靠事实证据”。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日前说,美国新冠疫情正在“未接种疫苗者当中暴发”。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新数据显示,全美59.7%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50.7%的人完成疫苗接种。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