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新生儿出生6个月内缴费,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11 14:22:00
A+A- |举报纠错
01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邬勇 李刚)9月29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烟台市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科长潘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新生儿在出生6个月内完成参保缴费,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的待遇。

  居民参保缴费分以下两种情况:一是续保的居民,无需办理参保登记,直接通过税务征收渠道缴费;二是新参保居民,通过“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办理参保登记或持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地镇街人社所办理参保登记,使用税务部门提供的渠道进行缴费。添丁增口的家庭非常关心新生儿参保缴费,新生儿的参保缴费就是按第二种情况办理参保缴费。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