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61种药品平均降价56% 15日起在烟台落地实施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15 11: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衣宝萱)10月15日起,第五批国家集采61种中选药品将在烟台市全面落地实施,烟台市医保局组织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驻烟军队医疗机构、参照执行公立医疗机构医保政策的民营医疗机构以及自愿参加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按照中选结果销售中选药品。

  第五批国家集采是历次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中选的61种药品平均降价56%,部分药品降价幅度超90%。例如:正大天晴药业的注射用地西他滨(25mg*1瓶/盒)由1820.44元降至90.8元,降幅95%,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40mg*10瓶/盒)由572.90元降至37元,降幅93.54%。预计全市年可节约医疗支出约6000万元。

  此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具体来看,包括抗生素类的头孢呋辛注射剂、头孢曲松注射剂、头孢他啶注射剂、头孢唑林注射剂,消化领域的埃索美拉唑(艾司奥美拉唑)注射剂,抗肿瘤药物多西他赛注射剂,麻醉类药物罗哌卡因注射剂等,相关患者治疗费用将明显降低。

  截至目前,国家和省已有6批次257种集采中选药品在我市关医药机构落地执行,历次平均降幅均超过了50%。

  》》附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山东)中选结果表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