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12月2日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烟台疾控  2021-12-02 16:03:36
A+A- |举报纠错

12月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2例,均为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的在哈密切接触者。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波及2省4市。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不可心存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1、主动登记报备。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旅居史,11月13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11月14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旅居史,11月1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11月23日搭乘过K7090次火车(从满洲里到哈尔滨东),11月24日搭乘过K996次火车(从海拉尔到成都),11月26日搭乘过EU1960次航班(从满洲里到哈尔滨)的来烟返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要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2、合理安排出行。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近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出行前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良好习惯。要坚持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4、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医院、宾馆、酒店、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线、错峰限流、提前预约”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做好“红”“黄”码和发热人员的临时管控和上报工作,应拒绝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

5、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3-11岁符合条件的儿童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尽快就近接种;已接种完两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市民要尽快接种“加强针”;60岁以上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更要尽快接种。(来源:烟台疾控)

哈尔滨市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如下:

11月26日21:00 EU1960次航班从满洲里到达哈尔滨南岗区爱达尊御9号楼(居住地址)

11月26日22:00 南岗区与嵩山路与闽江路交口私人订制ktv

11月26日00:45 桔子水晶宾馆住宿(南岗区轩辕东路1号)

11月27日8:00 私人订制ktv、南岗区振源祥津门包子铺吃早餐(南岗区千山路13-7号)

11月27日9:00 汇康口腔门诊(南岗区哈尔滨大街37号)

11月27日00:00-28日 齐齐哈尔服务区、海拉尔市区北桥下木兰街加油站

11月28日13:07 牙克石南服务区

11月28日20:00 道里区群力小鱼海鲜扇贝王(道里区星光耀一期办公3号楼106号门市)

11月29日00:00 巴黎四季宾馆(道里区群里第五大道与丽江路交口处)

11月30日10:00 道里区群力医大一院对面吃砂锅

病例活动小区:

11月27日 南岗区哈西爱达88小区1号楼、5号楼,南岗区省测绘局家属区25栋、道里区群力家园E区5号楼

11月28日-11月30日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观湖国际1号楼、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海晨水岸花园1号楼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