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首例!毓璜顶医院成功开展烟威地区首例前方肌间隙微创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2-02 16:03: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11月26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关节外科成功为患者实施前方肌间隙微创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该手术为烟威地区首例,成功填补了烟威地区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近日,78岁的刘女士因意外摔倒造成股骨颈骨折,从而丧失了髋关节功能。要想治愈,只能通过置换人工髋关节来实现。而目前,全国80%的髋关节疾病患者都是通过传统的后外侧入路髋关节置换术进行治疗。该手术方式需要从后外侧进入髋关节,劈开臀大肌、切断后方短外旋肌群,创伤相对较大,术后早期护理要更为谨慎以预防脱位发生。烟台毓璜顶医院关节骨科医生胡百强告诉记者,与传统手术相比,前方肌间隙微创入路不需要劈开或切断髋周重要肌肉,因此创伤小、出血少、疼痛轻、康复快,且手术时患者可以采取更舒适的平卧位,术后早期活动不受限制,行走恢复快,脱位风险低,极少需要放置引流管,真正为患者减轻了痛苦,并逐渐成为国际上髋关节置换术首选术式。高龄股骨颈骨折、股骨头坏死、髋关节炎等髋部疾病等严重致残疾病,都可以通过该术式进行治疗。

胡百强医生(左二)在查房
胡百强医生(左二)在查房

  据悉,近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关节外科始终秉承微创、安全、快速康复的诊疗理念,已形成以人工关节矫形、关节镜修复为主的全天候的关节疾病诊疗技术,临床-麻醉-护理密切联动的诊疗模式,努力让为患者提供更为微创,更为安全的关节病诊疗服务。

  专家简介:

烟台毓璜顶医院关节骨科胡百强1
烟台毓璜顶医院关节骨科胡百强

  胡百强,烟台毓璜顶医院关节外科主治医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外科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委员,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曾多次赴国内顶级医院学习微创关节外科技术。工作电话:15668060787(微信同号)。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