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现场老人呼吸心跳停止 烟台业达医院医护人员上演“生命接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12 14:21:26
A+A- |举报纠错

  “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

  8月9日上午十点,豆大的雨珠接连落下,打在防水棚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烟台业达医院护士蔡慧正在棚内为金胜小区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人群中传来的一声呼救打断了她的工作。

  “当时我正在为居民们采样,一名老人突然晕倒,现场金胜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大声呼救,围观群众拨打了120。”蔡慧回忆说,当听到求助声后,她意识到可能有人出事了,于是她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顾不上打伞便冲进了雨中,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地上。她紧忙上前对老人进行呼叫和检查,发现老人已经神志不清,呼吸暂停,连主动脉搏动都已经消失!情况万分危急,蔡慧顾不上地上堆积着雨水,双膝跪地,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大约两分钟后,在同一小区开展采样工作的烟台业达医院护士刘素珍、医生杨楠也赶了过来,三人开始轮换为老人进行抢救。

  “01、02、03......一个循环、两个循环、三个循环......",直至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时,老人仍未恢复呼吸和心跳,120随车急救医生为老人实施抢救的同时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到烟台业达医院。

  到达医院后,急诊立即对老人实施了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等抢救措施。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老人终于恢复了呼吸、心跳,并且有了意识,随后被转入ICU进行监护治疗。

  目前,该老人已脱离危险,转回急诊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而蔡慧等三名医护人员在与赶来的120急救人员进行了交接以后,又更换了被雨水淋透的防护服,各自返回到核酸采样的岗位上继续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现场的群众纷纷鼓掌欢呼,为医务人员快速、专业、高效的紧急救助行为点赞。三名医护人员却表示,面对危急情况,每个医护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