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为什么会出现肛裂?肛裂应该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5 08:59:42
A+A- |举报纠错

  肛裂患者在排便时会有明显的困难和疼痛感,肛裂疼痛一般伴随着排便的过程出现的,持续时间长,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够缓解。

  引起肛裂的原因有哪些?

  大便过于干燥或者坚硬的话会对肛管带来一定的挤压,从而让肛管上皮开裂。若肛管出现感染性因素,黏膜脆性比较高而且韧性差,只要大便稍微干硬的话就会出现肛裂。另外排便次数明显增多时比如多次腹泻就会让肛管出现炎症,升高了其脆性,容易出现裂开。导致肛裂的主要因素是便秘,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多关系比如总是吃快餐、油炸以及高油脂的食物、长时间久坐等就会导致肠道湿热,引起便秘。

  肛裂怎么办?

  1、急性肛裂做好生活调理

  急性肛裂是因为用力排便、受到了感染或者肛管张裂所引起的,只要通过保守治疗就能够缓解。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每次大便后及时使用温水清洗,每天抽出10分钟坐浴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便后使用柔软的纸巾擦拭肛门处,能够减少摩擦,保持大便的通畅和松软,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不能过度用力的排便。尽量要控制排便的用力,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大便软化药物或者粘膜保护剂来减少对肛门处所带来的摩擦。疼痛严重的话合理的口服止痛药物。

  2、手术治疗

  反复出现肛裂会让局部总是受到炎症以及溃疡的刺激,从而形成了慢性溃疡裂口。慢性肛裂情况持续6个月以上并且有明显的疤痕以及纤维增生,必须要通过手术治疗。通过手术能够切除病灶,去除了老旧的疤痕组织,让新鲜的组织暴露出来,增强了其恢复能力。一般手术后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期间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过于粗糙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每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有充足的水分摄入,来帮助软化大便,排便的次数不能太少也不能过多,一天控制在1~2次左右即可,每次排便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若是排便困难还仍然坚持的话可能会引起盆底下垂。经过研究发现大腿和上半身保持30度角的时候,能让排大便变得更加顺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