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什么时候女性最容易怀孕?备孕期要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5 10:25:18
A+A- |举报纠错

  对于大多数正在备孕的女性来讲,有关怀孕方面的知识是她们比较关注的,特别是受孕。对于一些长时间不能怀孕的女性来讲,什么时候能提高受孕几率是她们非常关心并且想要了解的,其实女性要知道的是一般在排卵期同房是最容易怀孕的。

  什么时候女性怀孕最容易?

  由于人的受孕过程是比较复杂的,只有女性在排卵期同房,精子和卵子相遇的几率才比较高,在成功合成受精卵后会被被送入宫腔让受精卵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对于一些长时间不能受孕的女性来讲,要让自己了解,只有在排卵期同房,怀孕的几率才会增加。

  女性要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处于排卵期?

  一、通过B超

  B超可以帮助女性很好的监测排卵期,通过持续的监测能知道卵子的准确排出时间,在破裂后可以尽快和男性同房,让精子能和卵子结合。

  二、排卵试纸

  在目前比较方便的是一些排卵试纸,对于一些没办法到医院进行检查的女性可以自己在家购买一些排卵试纸进行监测。

  三、观察自己的体温

  一般在排卵前身体的体温会下降,而在排卵得到高峰时身体的体温会直线上升。

  四、身体症状

  当身体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时,如白带变多并且清透,腰部酸痛等现象要警惕。

  女性在备孕期要注意什么?

  一、补充叶酸

  在进入备孕期后女性要开始补充叶酸,补充叶酸能降低后期胚胎发育异常几率。而且还要注意男性也要补充叶酸,男性补充叶酸可以提高精子质量。

  二、让自己放心

  可能有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会让自己过于担忧,却不知过于担忧是很影响受孕能力的,只有让自己放松并且释放对方才能让彼此更加愉悦,在进行性生活时能够更好的投入。

  三、避免有害物质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让自己避免一些放射性物质,这些放射物质中带有一定的辐射,如果让胎儿摄取过多很容易让胎儿发生异常。

  总的来讲,一般女性在排卵期受孕几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可以让自己监测排卵期并且同房提高受孕几率,另外还要知道如果长时间不能受孕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在医生的帮助下才能明确原因,不要盲目的认为是自己排卵不够,毕竟有时候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影响受孕能力。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