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冬季宝宝经常喘咳 家长要警惕是毛细支气管炎!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13 09:09:49
A+A- |举报纠错

  随着冬季气温的不断下降,体质弱的儿童总容易发生各种疾病。有一些父母发天气一变冷,自己的宝宝经常会有喘咳的现象,有些还会发生感冒类似的症状。很多父母会误以为孩子感冒了,在进行治疗后总得不到好转。父母要警惕,如果在天气变冷后,宝宝经常有咳喘的现象要小心患毛细支气管炎的可能。

  什么是毛细支气管炎?

  毛细支气管炎是婴幼儿比较常见的一种下呼吸道感染疾病,它大多数是由呼吸道和胞病毒感染的。对于两岁以下的儿童来讲在发生感冒后,就很容易让细小的支气管受到影响而引起毛细支气管炎,因此这种疾病在寒冷的冬天比较常见。

  由于毛细支气管炎的症状在发生时和感冒有所类似,会让孩子有鼻塞、咳嗽、流鼻涕等现象,所以很容易让家长将其与感冒混淆。但要知道的是这两者在的区别,在于发生类似感冒的症状后的一两天,孩子会有咳嗽加重,呼吸频率加快,甚至有些会有呼吸困难的现象。而且在发病后的痊愈时间也比较长,大约需要3~4周才能逐渐消退。

  宝宝患毛细支气管炎怎么办?

  一般来说,在发生毛细支气管炎后是不推荐父母给孩子使用药物的,这种疾病是由病毒引起的,而且不管用不用药,孩子的病情程度都需要在3~4周才能够逐渐消退。

  在发病的早期如果宝宝的症状比较轻,父母可以用生理盐水帮助清洗鼻腔中的垃圾,适当使用空气加湿器来保持室内温度,帮助减轻宝宝的症状,而且在喂奶时要尽量避免孩子呛到,防止炎症加重。

  如果病情在持续一段时间后没有好转并且有加重的现象,特别是在症状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呼吸时,需要及时就医。可以给孩子使用一些缓解症状的药物,但父母不要随意盲目给孩子服用药物。

  总的来讲,毛细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科疾病,在冬季比较常见,所以在发生时父母要学会区别它与感冒,不要一致认为孩子是发生感冒而给孩子服用一些感冒药,有时候会导致病情拖延或者是症状加重,危害孩子身体健康。而如果自己不能够判断可以带孩子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来准确判断并且采取措施,让孩快点恢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