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蓬莱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蓬莱发布  2020-01-27 08:03:12
A+A- |举报纠错

蓬莱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有关部署要求,现就蓬莱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年1月8日以来,所有来自湖北省或途经湖北省至我市的人员,应当主动到村委、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定期随访工作;未按规定及时登记的,广大市民请拨打举报电话:5661131。未发热的,应当按照要求进行不少于14天的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请速与所在地医疗机构联系。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市各旅馆、旅行社、酒店对湖北省到蓬莱的旅客要进行劝退,并做好全额退款服务,不再接待湖北旅游团队和散客。
三、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市各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摊位)、屠宰市场(摊位)要立即停止营业,并组织排查、消毒工作。
四、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市范围内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停止生产经营,所有建筑施工单位一律停止作业施工,具体开复工时间视上级规定及疫情发展态势待定。疫情未解除前,全市范围内所有企业外地职工一律不得返蓬。
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市所有景区、影院、网吧、图书馆、书店、洗浴场所、健身游泳场所、KTV、公共娱乐场所等全部暂停运营。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取消人才招聘会、秧歌汇演、庙会、农村大集、大型文艺展演、展览等一切群体聚集性活动。
六、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市所有客运班车、包车、城乡公交、城市公交暂停营运,蓬莱汽车站暂时闭站,恢复通车时间另行通知。
七、在辖区各高速路口设置检查站,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疫情防控检测工作,为通行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备案;对检查发现的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人员,要进行详细登记并安排到就近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和诊治。各车站、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服务场所立即配备体温检测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入商场、超市等密集场所人员和各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八、寒假期间,市教体局和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到校自习。各类学校、幼儿园要按要求做好学生回访,全面了解学生身体状况。未经市教体局批准,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参加辅导培训班。
九、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负责本单位人员的排查,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十、所有村居、社区必须在主要出入口设置检查站,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并劝返,一经发现体温异常者就地收留,并及时协调当地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十一、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出现发热症状的,应积极配合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做好医疗诊治、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十二、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尽可能减少出行,采取电话、信息等形式拜年,尽可能不登门拜年,尽可能取消亲友聚会。
十三、全市正在组织力量分小组分批次开展入户排查工作,走访人员上门询问情况时,请给予支持配合,根据走访人员要求做好相关登记工作。
特此通告。

蓬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