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按摩能美容养颜?教你7种简单按摩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31 10:04:34
A+A- |举报纠错

  中医认为肾脏决定女性身体健康和生理变化,只有增强肾脏功能才能调好气血,维持阴阳平衡,让身体安康。若女性想要达到美容养颜效果,可以对身体相关部位按摩。

  女性按摩哪些部位能美容养颜?

  1、肚脐

  把右手掌放在右侧卵巢部位,左手平按肚脐部位,以顺时针方向按摩80圈,然后再换另一侧逆时针的方向按摩80圈。肚脐部位按摩能达到健脑补肾和宁心安神效果,且能减肥消食、安眠,加强肾脏和肝脏新陈代谢速度,让人们气血更加充足,能延年益寿且去除疾病。

  2、按摩肾

  首先站立好,两脚分开和肩膀同宽,两手握成拳头状用虎口轻轻捶击两侧肾区100下。能增强肾功能,辅助治疗肾虚腰痛,降低患上泌尿系统疾病风险。

  3、按摩卵巢

  首先把两手搓热,左右平按在卵巢部位,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各按摩50圈。能提高卵巢生理功能,让卵细胞变得更加活跃,刺激孕激素和雌激素分泌,推迟卵巢萎缩,同时也能增强性功能,维持女性第二性征。

  4、按摩乳房

  首先用右手把下垂的乳房轻轻托起,左手围绕右侧乳房,做逆时针和顺时针按摩50圈,然后再换另一侧。能加强局部血液循环,避免乳房萎缩,增强心脏、肺部、肾脏以及脾胃功能,降低患上乳腺癌几率。

  5、按压中极

  把两手掌放在小腹部,双手食指靠在一起点按中级穴,按压108次能辅助治疗痛经、月经不调、尿潴留、盆腔炎以及小腹部疼痛。

  6、按摩双耳

  把两手搓热分别放在耳朵上,两手掌以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各按摩50圈,具有益气补肾、宁心安神的功效,辅助治疗耳鸣耳痛耳聋,健忘失眠、泌尿和生殖系统疾病。同时也能美容养颜,让女性容光焕发。

  7、按摩命门穴

  首先把右手握成拳头状,对命门穴揉搓108次,然后再换另一侧。能辅助治疗肾虚、气血不调、腹泻、腰部疼痛,更年期综合症以及失眠健忘等同时也能调和气血和美容养颜。

  温馨提示

  女性可以尝试以上几种方法,每次练习30分钟,在按摩时一定要注意思想集中,排除内心所有杂念,才能达到美容养颜效果。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