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成年人也会患厌食症?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31 10:06:22
A+A- |举报纠错

  部分人群盲目地追求苗条身材,再加上生活压力过大而出现了厌食症,会让身体越来越消瘦,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需要快速的调理来降低对身体带来的损伤。

  成年人患有厌食症怎么办?

  1、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药物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厌食症是因为脾胃虚弱所引起的积食,可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地使用中药来调理,刺激人们的食欲,减轻厌食的症状。通过针灸推拿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了消化功能,增强了人们的食欲。

  2、选择促消化的药物

  大部分人群的厌食症和胃部病变有很大的关系。当胃部发生病变时会引起消化功能不良,吃了饭后就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腹胀腹痛,这类人群可以选择健胃消食的药物来促进食物的消化。

  3、做好心理上的疏导

  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情绪过于激动时容易患有厌食症,这类人群应该积极的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找出引起厌食的心理原因。若是因为压力过大所引起的,应该通过旅游或者向他人倾诉的方式来减轻压力。若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或者超重引起的厌食,应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矫正。

  4、补充锌元素

  当身体严重缺乏锌元素时会让人们出现厌食症。锌元素是味觉素的成分,会影响到人们的味觉,降低了其食欲,只要合理的补充锌元素就能够刺激食欲,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可以多吃牡蛎紫菜蛋黄等。

  5、调整好饮食

  只要保持科学规律的饮食结构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就能防止厌食问题恶化。多吃柑橘类水果或者西红柿,避免吃过于油腻辛辣及重口味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可以通过少量多餐的原则饮食。

  温馨提示

  根据患者的爱好制作出健康的食谱,平时多吃高蛋白高热量以及容易被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多吃能够增强食欲的山楂或者砂仁。做好身体上的清洁,定时护理好口腔及皮肤。进食之后要克制住自己,不能催吐。若是出现了烦躁不安,可通过听音乐或者和他人聊天的方式转移注意力,做好自我管理。另外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比如消化系统或者胃部疾病,做好心理上的数疏导,多和他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另外不能一直单调重复某一种饮食,不然会降低食物的吸引力而减退了食欲。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