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最美逆行者:带有“天使印记”的烟台战士,好样的!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7 09:13:34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206212021

  胶东在线2月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栾秀玲 张国杰)2月6日凌晨3点,烟台山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郭向林、徐月斐、孙文超、宋光富开始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

  该院区集中收治危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值班期间,他们四位和同济医院的两位一起护理48位患者。首上“战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工作什么感受?他们说,“虽然辛苦,但活干得漂亮!”

  上午10点,结束了近7个小时的工作后,他们四位分别拍了一张“面目全非”的大头像。照片里,他们的脸上布满了戴护目镜、口罩留下的勒痕,鼻梁压得通红,耳朵也磨起了泡。他们说:“这是‘天使印记’,美!”

  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如同上战场,需要全副武装。凌晨3点,他们接班时医用护目镜前去消毒尚未送回,现场防护用品紧缺,再加之工作任务急重,他们就戴泳镜上了“战场”。“这些泳镜都是S号的,里面无法再戴眼镜,也会比较勒一些。时间长了,汗水会在密闭的泳镜里形成一个小‘水湾’,有些不方便。”他们都有类似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200206212028

  防护服,密不透气,穿在身上不久就会捂出一身汗,更不用说要穿着防护服不停地工作。“我们需要‘泡在水里’工作6个多小时。等工作结束脱掉防护服时,冷风吹来,全身冰凉。”他们说。

  工作很苦,他们有自己的解决办法。“不能让自己闲下来,不停地工作能让自己暂时忘掉工作的苦。”

  病区的48位患者中有4位是病危患者,用上了呼吸机,其他的全是病重患者。除了做好常规的医疗护理,为患者送饭、打水,给不能自理的患者喂饭这样琐碎的事儿也得他们去做。整个工作期间,他们不但做到了规范高效,更达到了细致入微。“有一位患者有腹泻的症状,且行动不便。我们值班的时候,孙文超、宋光富不厌其烦地搀扶他上洗手间,我们其他的护理工作也做的很到位,这位患者很满意、很感激。”郭向林说。

  不仅患者满意,同济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对烟台山医院护理工作者大加赞赏。郭向林举例说,“有位患者对呼吸机不耐受,上机效果差,我们接班前他的血氧饱和度一度降到三十几。我们值班时,及时观察患者的病情,调整呼吸机的使用,他的血氧饱和度慢慢升到了八十多,患者的生命体征趋稳向好。”

  烟台战士,好样的!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