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牵挂:2500里外的您】烟台山医院林生:“我照顾的第一批患者即将出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7 17:35:1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林生

  胶东在线2月7日讯(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 实习生 王艺臻)“也有患者快出院了,我们医护人员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今天是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林生转到大别山医疗中心西区七层工作的第7天,从他2月2日接手到现在,林生马上迎来了第一批出院的患者。

  林生是烟台赴湖北援助的第二批医疗队成员,被分配在医师组进行救助工作。他值的是夜班,在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都进入梦乡后,他的战斗才刚刚开始。12点半提前去医院准备,两点正式开始工作,一直到早上8点与下一批交班才能离开。满床状态的59位病人,其中还有少数危重症患者,照顾他们是林生每天的工作。

  “疫情还挺严重的,好多人都是一人得病,一家都被传染。”林生说:“因为各种原因,在隔离的时候,他们不得不分开隔离。”林生所处的病房有一名患者,她的丈夫全身瘫痪,这几年一直是她在照顾丈夫,但是这一次疫情却把他们分开了,她与丈夫被隔离在两个地方。“有时候感觉人其实是很脆弱的,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见丈夫一面。”林生说。

  为了让患者安心治疗,林生前往患者所说的病区层--同一层楼的六楼协商,让他见他的妻子一面。但是过去的时候发现患者的丈夫不在,多方调查林生了解到患者的丈夫是疑似患者,被隔离在别的地方。因为患者已经被确诊,他最终没能满足他们见面的要求,但是在林生及其他医护人员的安慰下,患者稳定了情绪。

  “以饱满的热情去工作吧,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把病人治好。”现在林生也已经看到希望的曙光,他照顾的第一批患者即将出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