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疫情一线扛红旗 志愿服务争先锋———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最美“逆行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8 19:58: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园园)她们没有编制,没有补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她们义无反顾,踊跃报名冲到前线,不管是冒着风雪还是顶着寒风,从命令下达的那一刻,她们一直坚守在烟台市芝罘区杜家疃高速收费站为来烟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无偿提供医疗服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筑牢城市的第一道防线,守护着烟台的南大门。

  她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副护士长李玲云、护士刘彦梅。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副护士长李玲云、护士刘彦梅一直坚守在烟台市芝罘区杜家疃高速收费站为来烟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无偿提供医疗服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筑牢城市的第一道防线,守护着烟台的南大门。-(1)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副护士长李玲云、护士刘彦梅一直坚守在烟台市芝罘区杜家疃高速收费站为来烟人员进行体温筛查

  谁去一线?她第一个报名

  当得知杜家疃高速收费站需要医护人员时,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发布了招募令,一时间党员、积极分子、科室骨干等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我家离杜家疃高速收费站近,骑电瓶车10分钟就到了,我去!”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中医科副护士长李玲云第一个报名参加。而她,一个10岁孩子的妈妈,假期期间也需要每天督促孩子学习,陪伴孩子写作业,还得给一家人做饭。但在疫情面前,她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坚守在一线,协助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武汉来烟人员的排查、登记等工作,原本计划好和妯娌一起做大年三十的年夜饭,最后是妯娌一个人做的。

  大年初四,面对疫情的再次召唤,她又第一个报名。如今,她每天做完饭,骑着电动车到芝罘区杜家疃高速收费站为来烟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当领导提出来派其他同事替一替,让她休息几天,她说:“大家越少出门越好,我可以坚持。”

  而刘彦梅护士,一名踏出校园没几年的年轻护士,也积极报名参加。她说:“我年轻,抵抗力好,一定选我去!”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副护士长李玲云、护士刘彦梅一直坚守在烟台市芝罘区杜家疃高速收费站为来烟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无偿提供医疗服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筑牢城市的第一道防线,守护着烟台的南大门。-(2)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副护士长李玲云、护士刘彦梅一直坚守在烟台市芝罘区杜家疃高速收费站为来烟人员进行体温筛查

  儿子给的保温杯,她拒绝了

  每次去“上班”前,家人们总想着给她们带上吃的、喝的,希望她们不要太过辛苦,每每这个时候,她们总是“无情”的拒绝。

  “不敢喝水,更没有时间吃东西。”李玲云说,到岗后需要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罩,没法上厕所所以不敢喝水,“好几次儿子把保温杯递给我,我都拒绝了,实在对不住这位小暖男。”

  她们一站就是一上午或一下午,期间不喝一口水,不吃一口饭;她们穿上了这一年来最厚的衣服,最厚的雪地棉,尽管带着防护罩,脸还是被冻得发紫,手冻得冰凉,却给体温计贴上暖宝宝,因为担心天太冷体温计不管用。

  年轻的护士刘彦梅,这几天不敢戴口罩或摘口罩,因为因长时间戴口罩,耳朵后面被勒得起皮发红甚至出血,用她的话说“生疼”!

  即使这样,她们不曾抱怨,一直无怨无悔坚守着。她们期待着病毒早点过去,大家可以按部就班的工作和生活。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副护士长李玲云、护士刘彦梅一直坚守在烟台市芝罘区杜家疃高速收费站为来烟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无偿提供医疗服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筑牢城市的第一道防线,守护着烟台的南大门。-(3)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副护士长李玲云、护士刘彦梅一直坚守在烟台市芝罘区杜家疃高速收费站为来烟人员进行体温筛查

  扛红旗、做表率

  成立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芝罘区卫健系统一支优秀的医疗机构,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按照芝罘区卫健局的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加强培训与院感工作同时,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扛红旗、做表率,协助上级部门打赢疫情狙击战。

  除了抽调两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到一线进行体温筛查外,其他志愿服务队成员随时待命,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

  此外,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志愿服务队成员,不仅到一线奋战,更创新工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研制预防病毒的中药香囊,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自发来院制作中药香囊,送给在一线奋战的社区工作者、街道基层工作者、环卫系统人员等。做一批,送一批,做好大家的后方保障,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