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 “今天,又有治愈病人出院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2 10:01: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真开心,又有3名患者出院了!”2月11日下午,山东医疗队普通医疗组护理组长、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在下班路上又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支援的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这两天陆续有多名病人治愈出院了。

  “疫情无情,山东有情,感谢山东,黄冈加油!”“我也马上就要出院了,感谢医院的山东医护人员,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即将出院的患者说完,手举着感谢的话语,和曲文杰拍下了照片留念。对患者来说,这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曲文杰笑着说:“其中一名患者是名退役军人,从事卫生行业,自我防护做的非常好,加上我们积极的救治,已经从来时不能下床、不能走动、呼吸困难,到现在活动自如,吃饭和睡觉都很好,也很快见证他出院的时刻了。”

  在曲文杰的眼里,患者出院是她最开心的事情。这几天,患者们临走前握着曲文杰的手说:“特别感谢山东医疗队,谢谢你们,再见!”曲文杰则开玩笑地对他们说:“不要再见!不要再见!”其实,她是真心希望不要在医院里再见,祝福他们要珍重!

  身为护理组长,曲文杰每天早上7点多从驻地酒店出发,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待一切准备就绪,就马上投入到新的战斗。例行肩负起“运输”工作,领取物资、入库、盘点、规整……负责物资的申领过程中,曲文杰与黄冈当地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工作中戴着口罩、护目镜、帽子和身穿隔离衣,但每次过去他们都能认出她,“把我叫成小姑娘呢”!曲文杰笑着说,尽管工作辛苦,但总能遇到点点滴滴温暖的小事儿。

  “今日‘小黄人’上线!”曲文杰发了一条朋友圈,调侃自己穿上了黄色的防护服,“一上午又在医院里‘上蹿下跳’,给队友们及时补充各种物资。工作中接到通知,队友生病了,不能进隔离区,刚忙完物资工作,中午饭也没顾得上吃,直接接替队员顶上,进入隔离区内给患者喂饭喂水喂药做治疗……”

  相比第一轮值班期间的繁忙紧张,如今,曲文杰已经慢慢适应了隔离病房的工作强度。她说,每个病人都非常友善,医护人员给他们做一件哪怕再小的事,都会不停的说谢谢。“他们让我们忘记了辛苦。每个病人都是乐观积极的,这同时也给了我们安慰和鼓励”!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