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抗“疫”前线】负重前行,为生命开路 --致开发区疾控“消杀”卫士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3 09:59:4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3日讯,在疫情抗战的前线,有一群身穿雨衣、雨鞋,背负几十斤喷雾器的人,他们在疫情出现时往往是第一个冲锋在前,为病毒污染的场所和人员进行彻底消毒,他们就是疾控中心的“消杀”卫士。

  消杀人员担负着全区疫情消毒技术服务指导职责,同时还肩负两项重要使命:随时消毒和疫点疫区的终末消毒。每当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时,开发区疾控中心消杀队员将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将病例环境进行彻底消杀,为后续流调、采样人员开辟安全通道,待流调、采样人员工作结束后,再对他们进行严格程序的消毒,确保身上不带病毒,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对病人、密切接触者居住场所或需要预防性消毒的重点场所进行随时消毒。当传染病人离开有关场所后,消杀人员还要对病人排出的污染物及其可能污染的物品和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不管这个场所有多危险,他们所到之处便是净土一方!

  现在正值数九寒天,消杀队员穿着只有一层薄薄的防水靴,队员们在为处置完毕的其他队员进行消毒时,往往需要一个多小时,水靴、手套早已冻透,等消毒完成后,队员们的双脚已经麻木,双手已经僵硬冻得通红...还有的老队员由于工作时间过长,双腿已经严重浮肿,几天都消不下去,但是我们的队员没有一个退缩,他们深知自己身负的重要使命,在疫情来临之时仍是奋勇向前,为疫情处置开辟出最安全的生命通道!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