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七)』孙长安:“那些瞒着家里的话都被发现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4 10:39: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天翼) “一直不知道怎么跟家人开口,怕他们担心。

  “昨天凌晨上的是大夜班,凌晨1点到5点,患者大都在睡觉,但是我们也一直在忙没有停下来。”2月12日,是第三批烟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孙长安的第二次值班,他和同院队员杨越美、蔡洪伟负责分管一个病区共47名患者,担任护理小组组长。也就在前一天,他瞒着家人来武汉这个秘密还是被家人知道了。

孙长安在工作

  孙长安第一次值班是在2月8日的晚上9点,2月9日即元宵节那天的凌晨3点下了班。“西区七楼有50张床位,现在有47个病人。这些病人虽然没有到进ICU的程度,但病情也很严重。”孙长安就是工作在这样繁忙又危险的前线。但是这几天病人情况比以前要好转了很多,也让孙长安长舒一口气。

  “生活和工作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我第一次上班时不适应穿防护服,因为不透气,导致护目镜里全是水汽。下班后我仔细研究了一下,第二次值班前又调整了一下,上班时护目镜的效果果然好很多。”

  孙长安来到湖北的事情一直是家里的秘密,只有他的妻子知道。但是就在11日,孩子和父母也知道了。在语音通话里,因为想念父亲,担心父亲,两个还上着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一直在哭,虽然孙长安也很想和孩子多说点话,但面对这种情况也没敢多聊。

  孙长安虽然思念家人,但是面对国家的召唤,他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

孙长安在工作

  “跟家里人联系了吗?”

  “我没敢和他们视频,怕他们看到心疼,怕妈妈看到难受。”

  “等你们平安回来,一定要好好休整一下。”

  “回去我们还有其他的患者要护理,我们放假其他同事就会加班,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非常辛苦,我们不放,大家还都能轻快点。”

  看似简单的话语,但我们能充分感悟到临床一线工作者对这份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在孙长安心底只有一个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患者早日出院,让医护人员都可以和家人团聚。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