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国有难,不能只考虑个人安危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8 09:19:23
A+A- |举报纠错
烟台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

  胶东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 通讯员 马双军 王思恩 宋文芳)“受党培育这么多年,国家有难时,不能只考虑个人安危,作为医生,救死扶伤责无旁贷。”作为烟台业达医院的中层干部,李静对这次入选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因此,从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她义无反顾选择了“逆行”。

  2月14日夜,武汉,大雨滂沱,烟台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与同事们一起进入汉阳方舱医院。

  “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顿时感觉密不透风,有种窒息的感觉。我的手比较小,戴7号手套还是有点大,感觉平时很简单的动作,比如说系拉链、解防护服胶带,都变得特别困难。”上岗后,李静和记者连线说出了她的感受。

  “方舱医院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好大,病人很多。我们组分管了89个病人,光清点人数就得半天。随后,我拿着笔和本子来到负责的病区,一一询问病人情况。”李静介绍,方舱医院里大部分病人是非重症,也都非常配合他们的工作。有发热的,有血压高的,有询问肺部影像变化的,也有关心什么时候能再次核酸检测……逐一解答病人的问题,巡视完病人后已是大汗淋漓,口干舌噪。下班后,排了一个多小时队,出舱换衣服,小心翼翼地褪去笨重的防护服,身上的汗不停地流,耳朵也被勒得麻木了……

  作为烟台第四批到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李静接到通知是2月9日的凌晨2点钟,此时丈夫刘鹏正在烟台开发区管委值夜班。知道妻子即将出征,刘鹏只能通过手机安装的家里监控视频,看着妻子收拾打包行李。

  “千叮咛万嘱咐,结果还是落下了很多东西,水杯都是在火车站现买的。 ”刘鹏称,妻子虽然对自己没有怨言,但听说她队友们都带着家人准备的各种各样的保健品时,愧疚感弥漫了他的心头。出发前,刘鹏赶回家,和女儿一起陪李静到医院集合。“妈妈,一定要注意安全。”女儿带着哭声喊出来,让李静和丈夫的泪水夺眶而出。得知妈妈即将出征湖北支援,上初三的女儿还画了一幅画鼓励妈妈。

  到达湖北后,刘鹏在微信上给妻子留言:“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

  作为同事,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长吕彦梦总评价李静是个工作狂,“她总是以身作则,坚持白天上班、晚上听班,随时保持着电话畅通,为同事和患者处理疑难。”吕彦梦说,去年11月,病房里有四、五个脑梗昏迷的危重病号,李静白天正常上班,晚上也不敢放心回家,就睡在单位,孩子只能一个人在家。

  “前年冬天下雪,李静主任不小心摔倒,尾骨骨折,只能站着不能坐下。可是,她戴上护腰,坚持站诊60多天,后来才慢慢能坐下了。”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张晓明说,这一特殊的出诊方式给许多病号留下了深刻印象。加上李静性格直率,对大家很热情,毫无距离感,一些老病号来医院,经常直接表示要找李主任看病。

  无论家人,还是同事,李静在疫情前线的情况,时刻牵动他们的心。“再忙也要记得吃饭,照顾好自己,早日回家。”披甲上阵,驰援武汉,奔赴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第一线,李静带着家人、同事的祝福叮咛,上演了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