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换上崭新衣服的老大爷出院感谢烟台医护人员的付出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8 09:19:45
A+A- |举报纠错
00300685065_47af0869
烟台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右一)与队友和出院的老大爷合影

  胶东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大爷,把身上的旧衣服脱了吧,换上这件新的,我看大小行!”“好好,太好了!”“合身吗,缓和不?”“非常合适暖和,出院前能穿上你们带来的新衣服,真是太感谢了!”老大爷笑得合不拢嘴,直朝着曲文杰和她身旁队友竖着大拇指。今天,老大爷拿到了“出院证明”上,醒目地标注着一行字——经过规范治疗、专家组会诊确认,符合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2月17日,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忙碌中的曲文杰抽空回复了记者的信息,对她来说,今天又是值得高兴的一天。她护理的这位老大爷治愈出院。而就在前一天,曲文杰和队友还一起为老大爷换上了崭新的衣服和袜子,老大爷一个劲儿的感谢她们。“看到还有患者不理解你们,但我能理解。你们很辛苦,脾气还很好,就如同家人一般的照顾”!

  换完新衣服后,老大爷又赶忙到病房外走廊,和曲文杰及队友唠起了家常。尽管大爷说着当地方言,沟通起来不太顺畅,但曲文杰还是理解了老大爷想要表达的意思。曲文杰笑着说,老大爷还说,他有亲戚在青岛,等他去探亲时,一定要来烟台看看我们。

  时间回到10多天前,老大爷由120急救车送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由于当时病情较重,急忙之下只穿了秋衣秋裤,没来得及准备换洗衣服。经过一段时间的救治,老大爷身体明显好转,能够下床走路,当地的医务人员听闻后,为老大爷特意送来了崭新的衣服,曲文杰和队友赶紧带着新衣服到隔离病房找到老大爷,给他换上。老大爷说,独自在病房接受治疗,开始心里很惶恐,但山东医护人员的关爱,让他很快心安下来,倍感温暖。

  曲文杰说,这段时间不少患者出院时不断地向他们说谢谢,出院后,也会发信息来关心她们。曲文杰会回复,不必谢我们,其实我们都是沐浴在新时代里,是党将我们凝聚在一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我们都相信,生病的黄冈,一定会康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