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眼中的“水妈”,却是儿子眼中的“工作狂妈妈”——急诊护理 朱惠男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8 09:23: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17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茗蔚 通讯员   周兰兰)“今年注定要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不一样的生日!”1月31日(正月初七),烟台业达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姜瑞波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

  急诊科是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前沿科室,全体护士停止休假。作为急诊科的护士长,准备物资、开各种紧急会议、培训护士、接诊发热病人、外援值班,姜瑞波护士长肩负了很多工作。从抗击疫情进入应急状态开始,她一直坚守抗疫一线,刚开始时连续五天没回过家,吃饭也没有规律,往往要等到饿得厉害了,才泡上一碗方便面。大年初七是她生日。生日当天,父亲中午给她打电话,“今天是你的生日,吃饭了吗?”她看看时间,已经快一点了,怕老人担心,赶紧说吃过了,匆忙挂了电话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从开始抗击疫情,护士长担心护士的安全,每天都要像“老妈”一样在科室微信群中不厌其烦的讲防护要领,手消毒等,嘴上也要不停地叮嘱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一天下来,她的嗓子都哑了。同事们都亲切的喊她为“水妈”。

  正月初二,急诊科接到紧急通知,要派两名护士到高速收费站监测体温,她立即带着两名护士到达现场,在护士穿好防护服后她又再三检查,并叮嘱她们注意事项。因任务紧急,出发时大家没来得及再多准备件大衣,加上天气寒冷,一会大家就冻得浑身发抖。见此,她急得不行,赶紧帮忙找大衣,并弄来热水。执勤护士说,虽然很累很冷,但护士长的关心让她们心里暖暖的。

  正月初四晚上,姜瑞波主动申请作为院内应急志愿者到感染性疾病科值夜班,一晚上忙碌不停。第二天早上下班后,一晚没合眼的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科室,正碰上科室来了三个猝死的和一个药物中毒的抢救患者,她二话不说立即和同事一起投入到抢救工作中,一直忙碌到11点。

  说到家人,姜瑞波一度哽咽。大儿子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我的妈妈》,别的小朋友写的都是美食妈妈,温柔的妈妈,她儿子写的却是《工作狂妈妈》,因为陪伴儿子的时间比较少,经常早晨儿子没睡醒她就走了,晚上回去孩子已经睡着了,在儿子眼里她就是个“工作狂”。

  “我有着二十年的护理工作经验,有重症患者的护理经验,同时作为护士长我更应该做出表率!”烟台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报名,姜护士长报了名并递交了这份请战书。

  “召必回、回能战、战必胜!”姜瑞波护士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工作者无所畏惧、奉献担当的精神。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