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坚守发热门诊 他们是百姓健康“守门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9 09:33:42
A+A- |举报纠错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烟台毓璜顶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科室全员坚守岗位,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誓与疫情战斗到底。

  主任蒲增惠作为科室学科带头人,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带领团队全部到岗,进入了24小时备战状态。

  “我们科里的几名骨干,过年期间一天都没休。冬季本来就是感染性疾病的高发期,加之疫情来袭,患者在不断增多。”

  一直到2月3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发热门诊患者的数量才开始下降。在这期间,科里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都在埋头苦干,坚决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tim截图20200219093024

  感染性疾病科蒲增惠与分诊台护士沟通工作

  发热门诊是患者到医院的第一道关卡,如何让普通患者避免感染,如何快速确认患者是否感染?蒲增惠表示,他们要做的就是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到医院后不接触其他患者,同时尽量少的接触医护人员。

  大年初一,林国帅医生在医院发热门诊快速处置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患者来了以后直接说有武汉接触史,目前有发热、干咳的症状。当时诊室候诊的患者比较多,我就直接让他到了隔离室,在隔离室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林国帅医生表示,患者自述有武汉人员接触史,接触过的武汉人员也有发热、干咳的症状。

tim截图20200219093029

  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接诊患者

  当时还是第二版诊疗方案指南,根据患者接触史和临床症状判断,高度怀疑患者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林国帅考虑到当时就诊的患者比较多,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他立刻联系医院安排患者转入定点医院。

  以往,毓璜顶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只有四位专家负责发热门诊。此次为了全力抗击疫情,医院从各科室调度“精兵强将”前来发热门诊支援,目前已开设两个诊室,每天的门诊量都近百人。

tim截图20200219093034

  发热门诊24小时值守

  因工作安排满、节奏快,他们通常会放弃自己的休班时间到医院“带教”,以确保万无一失。

  副主任医师于红霞和郑秀玲护士长会主动带领科室做传染病的应急演练;有SARS防治经验的宋波副主任医师会在看完门诊后默默把隔离病区的布线和消毒防护做好规划、副主任赵茂茂在人员不定且紧缺的情况下总能合理“排兵布阵”,把所有工作安排妥当……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