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亦英雄 烟台奇山医院集聚一群战“疫”英雄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9 17:20: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敏 刘丽)回望2019年尾,大家都还在满怀憧憬的准备迎来新的一年,却很少有人意识到此时一场“瘟疫”正在悄无声息的蔓延。面对着凶险而未知的疫情,烟台奇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甚至没有一秒钟的踟蹰和犹豫,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医护群里回复的一句句铿将有力的“我能行”“我可以上”,让人热泪盈眶。在工作中他们都是普通的同事、是说一不二的老主任、是温文尔雅的带教老师、是业务过硬的能力尖兵;在生活中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亲人、是朋友;而这一刻,他们便是这个时代、这场特殊战“疫”中的英雄!

  “我的爸爸在减肥”

  邹忠诺小朋友的爸爸邹显志是奇山医院新冠肺炎诊疗的最前线——发热门诊的一名医师,因身材壮硕,可供他使用的大号防护服数量有限,用完后为安全起见他不得以暂时撤离发热门诊,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前期的辛苦工作而坦然享受、退居二线。为了方便穿进小一号的隔离衣,早日回归一线与同事们共克时艰,他在家开始了自己的减肥之路。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相信爸爸这份令人动容的奉献精神会在邹忠诺小朋友的心里生根发芽,引导他以后的人生,让他也成为像爸爸一样勇于奉献的英雄!

  “我的同学、我的同事、我的战友,加油”

  刘朴卉、王箕同是奇山医院的医师,也是一对恩爱的夫妻。战“疫”冲锋号吹响以后,一线医护人员紧缺,院领导有意将王箕调派到刘朴卉所在的重症医学科。奇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是最早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科室,工作强度高、压力大,若夫妻二人同上,必然不能照顾家庭。两难之际却得知二人为了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早已把孩子们送回老家。在这场艰难卓绝的战“疫”中,二人不仅是伉俪情深的夫妻,更是志同道合的同学、是共渡难关的同事、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早日战胜来势汹汹的病毒,还患者一副健康的躯体,好让他们再看看来日的大好春光。

  “爸支持你,为你骄傲!”

  面对新冠肺炎复杂多变的病情,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在指南的指导下摸着石头过河,除了为患者提供精心的诊治还需要将每日检验检查结果、用药、病情发展情况进行总结上报,以便专家组在大量数据中找出有效信息完善更加合理的诊疗方案。医务科科长王英主动请缨、临危受命,在东北陪伴老父亲过年的她毅然改签机票提前奔赴工作岗位,父亲的支持和理解也给了她更多精神上的鼓励。自古忠孝难两全,但是孝心的表达不仅仅是为父母承欢膝下,更是让父母看到他们教育出的儿女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多少贡献,让父母看到儿女们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

  累到在椅子上坐着睡着的牛传振主任,没有陪住院的母亲吃一顿年夜饭就去了发热门诊一线的于海峰主任,刚下夜班来不及回家陪陪孩子就赶到医务科帮忙上报数据的二胎孕妈孙婧大夫,与在疾控中心上班的丈夫把孩子送回老家之后就并肩奔赴一线的刘芳超大夫,没有接到医院通知却仍然大年初一返院并要求上一线、至今一直奋战在隔离区的徐艳丽大夫...…奇山医院作为烟台市级定点医院,收治了大多数确诊患者,为了与疫魔赛跑,每个人都在勇往直前往前冲。

  人人生而平凡,没有英雄的光环,只因医者仁心,让这些医护人员成为了这个和平时代的英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也相信没有一种病毒能将我们打倒!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