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农村医疗保险门诊报销指卫生室也能报销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1 08:4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01623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我想问一下农村医疗报销门诊报销说明中这一段话是什么意思?村卫生室及村中心卫生室就诊报销60%,每次就诊处方药费限额10元,卫生院医生临时补液处方药费限额50元。就是说: 1、农村卫生室门诊也能报销? 2、在农村卫生室就诊报销医药费的60%? 3、如果医生开了处方药,个人最多承担10元?请问我理解的以上3条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能给详细解答一下具体意思吗?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医疗保障:普通门诊统筹基金主要用于支付参保居民因多发病、常见病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就医的医保甲类药品、基本药物、一般诊疗费和其他基层医疗服务必需的医疗费用。参保居民在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由普通门诊统筹基金按50%的比例支付,实行起付线和限额管理。参保居民在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其待遇支付不设起付线,其他医疗机构起付线为每次30元;年最高支付限额一档缴费为100元,二档缴费为200元。就医报销需要符合在参保地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