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因疫情影响2月大病统筹买药可否和3月一起买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1 08:4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01686的网友留言咨询:你好,请问2月份大病统筹买地药因疫情能否在3月份一起购买?谢谢。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烟台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烟台市人民政府令第138号)规定:未在规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不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患者多次往返医院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对门诊规定病种范围内病情稳定并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性病患者,根据慢性病需要和诊疗规定,取药量可放宽到3个月,但患者要遵从医嘱取药,如患者不方便就医,可委托亲属至定点医疗机构购药。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