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港医院眼科开展“日间手术”,改变传统眼科手术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0 19:10:27
A+A- |举报纠错

  手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很繁琐,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付出很多的时间。然而,随着现代医学的快速发展,这一切发生了改变。近日,烟台海港医院眼科开展了“日间手术”,改变了传统眼科手术模式,患者24小时便可出院。自运行以来,我院眼科已开展了10例日间手术,且日间手术模式运转良好。

tim截图20200320184938

  “日间手术减少了住院时间,减少了院内感染的几率,对于疫情的防控十分有利;同时,对患者及早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也很有利。”海港医院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马楠还介绍,白内障手术患者在一天内就可以出院,出院后进行术后随访即可,较之相同的手术,日间手术比住院手术可以节省不少的费用。

  日间手术是临床手术流程的再造和优化,是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手段。为了推动日间手术的开展,我院眼科单独设立日间手术病区,实现病区、手术室的一体化,患者在科内的转运时间零浪费。手术患者只需要在手术当天入院、抽血、手术、术后观察两小时、出院几个流程,即可达到术后出院的进度,让整个手术治疗过程变得轻松又便捷。

tim截图20200320185004

  烟台海港医院眼科简介

  烟台海港医院眼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标准化临床科室,也是烟威地区发展迅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眼科之一。科室成立17年以来,现已建立规范、安全、快捷、完善的白内障手术流程。每年完成白内障手术超过1500例,其中复杂性白内障手术400余例,均取得满意疗效,在胶东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眼科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2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高级医护人员3人,医学硕士以上学历3人。拥有大批国际高精尖诊疗及科研设备,已全面开展白内障、屈光不正、眼整形、眼底病、斜视弱视、青光眼、角膜病和眼外伤等常见及疑难眼病的诊断和治疗。

  咨询电话:0535—6745822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