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120期)再见黄冈!他日我们江湖再战!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3-24 09:55:49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3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黄瑾)“回家一个不落下!再会,黄冈!各自珍重,他日我们江湖再战!”3月21日下午,烟台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ICU护士长曲文杰跟随山东医疗队返回了山东。当接到返回消息时,曲文杰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太好了,终于要回家了”!

  “当时,我同队友再三确认,知道返程的消息,大家欢喜雀跃,家中有我想念的家人,有盼我归来的领导、同事、朋友们,大家一定要等着我们啊!真想立刻到他们身边!”

  在接到返程消息时,还有一件事让曲文杰惊喜不已——山东省立医院的同行战友给她送来一封真情流露的信件。因为曲文杰担任着普通医疗组的护理组长,所以每天上班她就像“管家”一样忙前忙后。信中结尾战友这样写到:难忘的南1东4病房,我们把它当“家”,里里外外,辛苦操劳。而您绝对是一把好手,到了哪里,哪里就会“华丽变身”。感谢有你,幸运能够遇到你。虽然是一封不长的信件,但读完信件的曲文杰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流满面。“战友情,终生铭记!”

  为了表达对队员们的敬意,黄冈市人民政府在3月19日还颁发了荣誉证书,上面写着特授予曲文杰“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我们以优异的成绩从黄冈‘毕业’啦!虽然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是我们收获的更多,亲情、友情、鱼水情……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这次来支援湖北我将会终生难忘,也是一辈子的自豪的事情!”

  8点多,队员们下楼集合,黄冈市的市民及志愿者们在这里等候,在得知今天队员们要回鲁,他们特意来送送“恩人”。“志愿者们给我们每个人送了鲜花和面膜,酒店还为大家准备了松茸姬的伴手礼,我们和市民们隔着大门合影留念……”说到这里,曲文杰又忍不住流出百感交集的眼泪。

  曲文杰平时都急着上班,医院驻地两点一线,从无时间暇顾周边的风景。“今天仔细一看,原来景色是如此的优美,花儿开了,草儿绿了,天气晴朗了,路上的车辆行人渐渐多起来了。”曲文杰说,大家虽然都戴着口罩,但透过眼睛,仍能发现大家心中阴霾已然散去,朝气蓬勃!“回想这一路确实不容易,大家年初一来到黄冈,那时的天是阴沉沉的。我们同当地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子弟兵、志愿者……共同见证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从无到有到完善,患者由多到少到‘清零’。”

  曲文杰回想“清零”大会上,当主持人宣布黄冈“清零”时,天空中一群群的大雁由远至近飞到大别山的上空,然后带着这个好消息又飞向远方,“连它们都高兴,为大家道贺,为大家传递喜悦。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倾尽所有,才有今天胜利的成果……过往的一切像放电影儿似的在我脑海中浮现,不想过多的用语言描述,所有的感动都留在心中!”说到这里,曲文杰眼眶湿润了,眼泪从眼中不断滑落……

  生病的黄冈已然康复,武汉也必将复原,胜利就在前方!“再会了!黄冈!再会了!同奋战的黄冈战友们!虽然舍不得你们,但是我还有下一个任务要完成。离家近两个月啦,家里的亲人也需要我们,回家团聚就是我的新任务!各自珍重,日后我们江湖再战”!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