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 “抗疫侦察兵”乔明刚火线入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4 14:38: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艾萧 张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3月10日,鲜红的党旗,铮铮的誓言,蓬莱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乔明刚同志履行程序,“火线入党”。

  乔明刚,1980年5月出生,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蓬莱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山东省预防医学会检验分会委员。工作十多年来,先后参与组建成立了医院艾滋病筛查实验室、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性病实验室、产前筛查实验室等。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从湖北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全面打响。学生时代的乔明刚,曾经亲眼目睹了2003年非典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伤害,所以这次听到医院需要建立发热病区时,他主动要求参加医院疫情防控医疗队,并作为第一批队员义无反顾地去往蓬莱最前线——南王发热隔离病区。

  7天7夜,没有固定休息时间,他自己一人扛起化验室所有的工作,标本核收与录入、检测分析、结果分析与复核……保证第一时间完成标本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双层乳胶手套把手泡得发白,他一句苦都没有说。视频中看着说“想爸爸”的女儿,他承诺着“乖,爸爸很快就回来了”。然而由于工作的需要,刚结束隔离观察的他又第二次进驻南王发热隔离病区,继续奋斗着……面对党旗,乔明刚同志表示,火线入党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守,为临床一线做坚强后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