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天气热了就想吃冰激凌?这5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0 09:15:15
A+A- |举报纠错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有的地方气温已经高达30℃以上,天高气爽且暖和的天气,吃一支冰激凌非常的美味,神清又气爽,但吃冰激凌也有很多禁忌,很多人都不知道,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冰激凌应注意哪些禁忌?

  1、运动后不能吃

  经过剧烈运动后,大量血液集中在四肢肌肉中。胃肠道的血管处于收缩状态,流向胃肠道的血液量少。运动后立马吃冰激凌的话,会因为突然受到冷刺激而加剧胃肠道收缩和缺血,易引起胃肠局部肌肉痉挛而导致腹泻或腹痛。另外,突然受到了刺激也会使得全身血管收缩,运动后正处于充血状态的大脑及咽喉血流量突然减少,从而引起声音嘶哑和头晕头痛。

  2、不新鲜的不能吃

  吃冰激凌前需看一看外包装是否完好,产品的性状有没有发生变化,同时要看一看生产日期。冰激凌虽然是冷冻保存,但大肠杆菌、葡萄球菌以及伤寒杆菌等,即使在零下170℃下仍然能生存。若吃了被细菌感染的冰激凌,会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自制的冰激凌,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更应该注意卫生,存放时间不能太长。需选择大品牌且可靠的商家售卖的冰激凌。

  3、饭前饭后不能吃

  饭前吃冰激凌时,胃部因为受凉而影响食欲,减少对主食摄入。另外受凉后会降低胃肠道免疫功能,易出现肠胃炎。另外饭后吃冰激凌的话,会引起胃部收缩,减少胃酸分泌,导致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肠痉挛。

  4、不能吃太多

  冰激凌吃太多的话会冲淡胃液,紊乱胃肠道功能,诱发肠蠕动亢进,不利于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尤其是急慢性肠胃炎患者不能吃,以免加重其症状。另外吃冰激凌也会引起身体肥胖。

  5、不能用冰激凌解渴

  冰激凌中含有增稠剂、乳化剂以及奶油、糖分等,非但不能解渴,反而会让人们越来越渴。因为冰激凌会降低吸收水分能力,使得细胞内水分向组织间隙渗透。

  温馨提示

  已经融化的冰激凌不能再放在冰箱中冷冻,因为结晶过程中可破坏其原有的营养成分以及口味。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冰激凌,因为冰淇淋属于高糖分食物,会短时间内让血糖快速升高,从而加重病情,甚至会诱发并发症。另外孕妇和儿童也不能吃冰激凌,以免引起脾胃虚弱,影响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