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菊花的肉球不是痔疮?有惊无险!白石肛肠医院及时处置,患者转危为安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06 16:33:00
A+A- |举报纠错

  “天啊!是我太用力了吗?把‘肉肉’也拉出来了?”今年33岁的张女士是烟台一家上市公司高管,平日工作繁忙,4年前怀孕的时候有了便秘的症状,随着时间推移,张女士排便时的不适感越来越重,直到三个月前发现了“菊花”里掉出“肉球”!

  因为无法出门,家住黄务的张女士只能通过线上问诊的形式进行咨询,得到的解答也很简单:“痔疮”发作。有了医生的解答,张女士认为肛门掉出“肉球”是痔疮发作,然后用品牌的痔疮膏涂涂就完事了,等下次发作时再买药、涂药,如此反复。

  然而,三个月过去了,张女士坚持涂药,但是“肉球”并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排便不顺畅的感觉越来越严重了,而且“肉球”越来越大,有肿胀感,还特别疼。这可吓坏了张女士的老公,随着疫情缓解,医院陆续开诊,张女士听从老公的建议,看病还是要到最权威的医院,赶紧来到了烟台白石肛肠医院。

  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女性肛肠诊疗专区,肛肠科副主任于丽萍进行了肛门指针和肛门镜检查后,解答了张女士的病情:“这可不是痔疮,这是直肠脱垂。多见于小儿、老人和经产妇,男性多于女性。为管状环行脱出,不分颗,表面光滑,为淡红色或红色,不易出血,有少量黏液。若便后未及时复位,脱出肠管充血、肿胀,可发生嵌顿,而致局部肿痛,甚至肠管坏死。”

  原来,张女士的这个“肉球”根本不是痔疮,而是直肠脱垂卡在了肛门口,幸亏及时来到白石肛肠医院,医生通过手术为她环纳进去了,迅速解决了之后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危机。

  “多亏及时来到白石肛肠医院,否则还以为是痔疮呢,再拖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白石肛肠医院不愧是烟台肛肠疾病治疗的权威医院,亲身体会过才知道,她们对患者负责的态度绝对是靠谱的!而且作为女性,她们独创的HDJ隐私保护体系,男女分诊、单间病房、独立诊室、坐浴室、换药室,真的为患者的隐私保护下足了功夫。”

  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副主任于丽萍表示,市民们一定要注意,除了痔疮会掉出小肉球外,还可能是直肠息肉、肛乳头肥大,甚至是直肠脱垂,不可一概而论统称为痔疮,亦不可盲目用药,否则,极易导致变化,成为埋在身体里的一枚“定时炸弹”。

  广大市民在遇到“菊花”里掉出“肉球”的情况时,一定不要忽视或过于惊慌,要咨询专业、权威的医生,经由医生判断病情。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