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护理情景模拟操作大比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11 16:42: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艾萧 孙爽) 在合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蓬莱市人民医院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做好防输入防扩散,一方面狠抓提升医疗服务这条主线不放松,持之以恒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为规范护理操作流程,提升护理服务品质,4月23日,该院成功举办了一场护理情景模拟操作大比武。

  提高护理综合能力,始终是护理质量管理的永恒主题。早在2020年年初,蓬莱市人民医院就确立了强化全院护理人员分层级规范化培训的工作重点,3月起护理部着手对各临床科室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要求各科室通过科内考核推荐2-5名骨干护士参加全院竞赛比武,以达到全员参与、全岗练兵、全面提升的目的。

  为加强临床护理人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提高理论、操作、应急处置等综合技能,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效率快、反应敏捷、管理能力强的护理队伍,本次护理操作大比武,护理部转变考核理念,摒弃了传统的考核形式,首次采用了“标准化病人情景模拟”考核模式。

  4月23日,护理情景模拟操作大比武分四个场地同时开始。全院71名护士抽签分组排号进场,12名护士长担任评委,分组负责计时监考、评价打分。

  规定时长15分钟的模拟操作中,选手们身着护士服,认真按照抽签确定的不同模拟场景,现场结合案例快速对患者进行护理评估,提出护理诊断、护理措施及下一步观察重点,然后以轻柔、标准的动作,规范实施对患者的各项护理操作。经过一天的角逐,71名选手顺利完成了操作考核,经现场评分汇总,外一科丁颖等8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

  护理工作是最精细、最严谨、最有情怀的一门艺术。情景模拟操作大比武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注重护士的临床实战能力,不仅检验了护士的专业理论素养、护理技术水平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更在全院营造了一个“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和争当护理岗位技术标兵的热潮。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