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卸妆水、油和膏有什么区别?从这3方面来区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3 08:43:00
A+A- |举报纠错

  对于化妆的女性来说,睡觉前必须仔细卸妆,市面上的卸妆产品主要分为3大类分别是卸妆水、油和膏,需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不妨来看一看这三种卸妆产品的区别。

  卸妆水、油和膏有什么区别?

  1、适合的妆容不同

  卸妆水中含油少,能用来卸淡妆。其卸妆能力有限适合日常底妆如粉底液、防晒霜或素颜霜等基础彩妆,但卸不干净眼睛和嘴唇等防水能力强的彩妆。卸妆油溶油性比较强,能卸除浓妆,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植物油和矿物油,不仅能溶解化妆品而且可深层清洁毛孔,让卸妆更加彻底,但会对皮肤带来不同程度伤害。卸妆膏使用方法和使用范围跟卸妆油差不多,但卸妆膏中含有一些油分且卸妆能力强,能用来卸除持久性粉底液、粉底霜或蜜粉。

  2、主要成分不一样

  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和添加乳化剂的油脂,能和脸上的油污和彩妆相互融合,然后通过水乳化的方法彻底溶解彩妆,最终达到深层清洁功效。卸妆水只是有少量油分、表面活性剂和水分,含有的非水溶性成分能和皮肤中的污垢相结合,从而去除污垢。卸妆膏含有植物油、矿物油和合成油脂,以上油脂是经过提炼获得的,安全性很高,能溶解脸部彩妆,加水乳化,能彻底卸妆。

  3、体验感不一样

  卸妆油含油量多,但用起来有些油腻。用卸妆油时注意干手干脸,水分会使得卸妆油过早乳化,降低其效果。适度按摩后加入水充分乳化,再用流动的水冲洗,没有完全乳化的话可能会引起闭口粉刺或痤疮。卸妆水质地清爽且温和,并不会对皮肤带来很大刺激,用后也不会感觉脸部紧绷,但清洁力弱。卸妆水中油分少,且含有比较多的表面活性剂和醇类,需配合卸妆棉一起用。卸妆膏并不会随意流动,质地温和且滋润,并不很油腻,易被冲洗。卸妆膏适合大多数肤质,有很好的清洁效果,使用后皮肤并不会感觉到干燥,具有一定的润肤效果。

  温馨提示

  选择卸妆产品时不能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油性肌肤尽量选择清爽型的卸妆产品;干性皮肤使用卸妆油或卸妆膏能缓解皮肤问题,减轻皮肤吸收负担;敏感肌肤选择温和低刺激的卸妆产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