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藏族同胞陷危难 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生勇担当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15 14:45: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崔芳荣) 5月13日深夜23:34,援藏妇科医生徐安利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快,急会诊!超声科张庆东医生接到正在琐作乡进行下乡查体的米玛医生紧急视频,“一停经50天女性,突发腹痛,超声提示盆腹腔积血”。两人经过简单的视频会诊后认为:“宫外孕破裂出血,必须紧急手术”。日喀则地区唯一有血源保障的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距琐作乡需至少5小时车程,病人持续内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果断决定就近转至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急诊手术止血。

  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队长张振宇立即请示县医院旺扎院长,一声声急促电话铃声响起!“县医院所有听班人员马上到岗!”妇科、麻醉科、药房、护理部等相关人员5min内到岗,做好术前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徐安利医生电话沟通病情并指导途中建立静脉通路补液以及准备手术相关药品用物等,张庆东医生调试好了便携式超声机,院内麻醉、护理等人员准备应急手术车内手术物品并进行术前消毒。

妇科徐安利医生电话沟通病情
超声科张庆东医生调试便携式超声机
麻醉、护理人员准备应急手术车内手术物品并消毒
援藏医疗队实施紧急宫外孕手术

  不到2小时,5月14日凌晨1:50,救护车声划破黑夜里宁静的小县城,张庆东急行床边超声检查,再次明确诊断:发现腹盆腔大量积血,支持左侧宫外孕破裂出血诊断。徐安利医生立即下达手术医嘱,急诊手术!

左一张振宇(巡回护士)、左二李雪峰(第一助手)右一徐安利(主刀医生)

  由于正值下乡查体期间,妇产科仅有的四名医生中只有一名医生在院,此时正在接产。主刀徐安利医生连夜电话请援藏的外科李雪峰大夫当助手,以完成手术。术中探查发现,腹腔内出血800ml,经过1小时紧张手术,成功为患者手术止血,挽救了病人生命,同时也填补了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异位妊娠手术的历史空白。

  虽一夜未眠,但团队的努力让病人转危为安,一切的困难与辛苦都是值得的。来到西藏,援藏医疗队更深刻的体会到“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的真谛。

  援藏医疗队,加油!!!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