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毓璜顶医院产科公益直播课:产前检查很重要怎样做好定期产检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19 09:32: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准妈妈从怀孕开始,直到生产为止,会经历各种大大小小的检查项目。产前检查有时候可能让您觉得有点麻烦,或者还会给您带来一些困扰,但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不管对孕妈还是胎儿来讲都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孕妈可以通过检查了解宝宝和自己的健康状况,也能更合理地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当调节。

  那么怎样做好孕期定期检查呢?正确的产检时间是怎么样的呢?3月31日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公益线上课再次开课,产科渠力平副主任做客直播间,为准妈妈们普及了孕期正确产检时间等相关知识。

  渠力平介绍,按照《妇产科学》中建议:“首次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确诊早孕时开始,以6~8周为宜;首次产前检查未发现异常者,应于妊娠6~14、14~20周各1次,20~36周每4周1次,妊娠37周以后每周检查1次,共行产前检查11~12次。”准妈妈们可以按照上述原则,根据母胎情况,安排产检时间,但若存在高危因素或者出现反复不规则阴道流血,持续性腹痛,胎动过频或者明显减少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就诊。

  渠力平表示,B超检查在整个孕期的检查中,也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中NT检查是一项检查胎儿颈后透明带厚度的检测,通过厚度来判断早期胎儿的发育情况,是产前筛查胎儿染色体是否异常的一种方法,而且也是判断是否是唐氏儿的依据。一般NT数值小于3毫米正常,数值越高患病风险也就会越大。渠力平强调:“NT检查是一项比较简单的检查,孕妈不需要做过多的准备。但是必须要在怀孕后的11-14周才能做,如果过了时间的话就做不了了”。在孕15~20周的时候,宝宝发育正适中,手脚看的也都比较清楚。可以看出宝宝身体是否发育完全,是否存在畸形、多胎或者胎儿是否存活等问题,渠力平总结到,整个孕期总共5~6次的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渠力平还提到,在怀孕期间,由于激素的变化,再加上大多数的准妈妈在孕期营养都会比较充足,所以孕妇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加,而怀孕时孕妇得糖尿病会导致胎儿过大、畸形甚至死胎。但是妊娠糖尿病是可以通过产检早期发现从而得到有效的控制。

  随后,渠力平又介绍了分娩过程中胎儿大小、产道、产力所起到的作用,她重点介绍了产妇精神心理因素对分娩过程的重要影响,渠力平说:“有些产妇对分娩害怕和恐惧,临产后表现出焦虑、不安和恐惧等心理状态,听不进医护人员解释,也无法配合相关的分娩动作。导致产程延长,出现胎儿窘迫”。渠主任表示,生孩子都会痛,除了耐痛能力特差的人,自然分娩的痛都是常人可以忍受的,目前医院拥有无痛分娩技术,能够大大减少这种痛苦。自身条件良好,又能配合助产士的准妈妈,一般在顺产过程中都能顺利升级。

  往期回顾:

  毓璜顶医院产科公益直播课:疫情期间,孕妇们关心的那些十二

  毓璜顶医院产科公益直播课:妊娠期碰上了糖尿病怎么办?

  毓璜顶医院产科公益直播课:产后盆底肌受损怎么办?

  毓璜顶医院产科直播:揭秘分娩镇痛的真相

  毓璜顶医院产科公益直播课:产前检查很重要怎样做好定期产检

  毓璜顶医院产科公益直播课: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是降低出生缺陷的首要保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