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医院成功举办首届护理说课比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11 16:14:37
A+A- |举报纠错

  为了持续提升医院护理带教水平,为护理带教老师提供展示自我、开拓视野的机会,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与心理素质,在护理人员间形成相互交流、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6月9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首届护理说课比赛如期举行。在医院护理部的精心组织下,共有16位来自临床一线科室的护理人员参加了比赛。

  每位参赛选手都经过了精心的赛前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百花齐放,从课程设计、精美课件的制作到时间把控和临场发挥,也都力求完美。同时他们还用图片、视频等形式将理论知识融入教学中,有效提升教学的效率。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清晰的授课思路,结合生动形象的讲解,征服了在场评委。本次比赛还引入了群众评分的环节,这种多元的评分机制有利于从多角度、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客观的评价。

  最终,参赛选手吕陆芳以《当心间需要暖流时》为题,结合清晰明了的课件展示,扎实的专业功底,优美大方的教态仪表,流畅生动的语言以及现场出色的发挥,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荣获一等奖,展现了医院一线护理人员的良好风采!

  最后,侯绪娜主任对本次竞赛做出点评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辛苦付出和授课水平,并鼓励更多的年轻带教老师以此为契机,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教学方法,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地致力于医学教育改革,提高医院的整体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医学人才。

  相关链接:

  说课作为一种教学、教研改革的手段,是提高教师教学素养,增强教学能力的一种有效的教学活动,现已成为师资培训的一种有效的组织形式,对提高教学质量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