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牢记医者使命 不忘行医初心”毓璜顶医院住培医师在抗击疫情中的成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9 15:53:11
A+A- |举报纠错

  庚子新年来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令人措手不及,一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狙击战拉开战幕,现如今,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000万,医师冲在了这场战争的最前线,与此同时,烟台毓璜顶医院临床住培医师在带教老师的引领下迅速成长为优秀的前线战士,作为一名住培医师,他们展示出了身为医者的担当,这里记录了他们的所感所悟。

  住培医师林国帅:印象深刻的是大年初一上夜班,刚接班后就来了一个患者,患者自诉有武汉接触史,现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当时诊室候诊病人比较多,我根据患者有武汉接触史和临床症状,高度怀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为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立即把患者及患者家属送到隔离室,并详细询问病史、向患者解释病情及安抚患者情绪。随后联系科室及医务处领导,通过负压转运车将患者转入传染病定点医院,并进行了终末消毒。最后患者经烟台奇山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没有一例医务人员及当时就诊患者被传染,这应该感谢医院和科室,医院和科室在我们每个人上岗前就对我们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指南、个人的防护、遇到疑似患者的处理及转运流程等。

  住培医师宋小刚:在这个非常时期,“发热”这个词常令人胆战心惊,但我们没有退却,穿上这身白大衣,就是战士。疫情亦战情,作为坚实有力的年轻力量,一定会守住自己的岗位,认真执行上级大夫的诊疗意见,做好新冠肺炎的筛查工作,这也是我们的住培医师的光荣使命与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住培医师的学习与培训更不能缺少。为此,医院培训部及各科室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积极组织各年级住培学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临床技能及理论知识。我们只有不断用知识及技能武装自己,才能为守卫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住培医师宋远超:急诊科是医院里医生和患者接触最密切、最频繁的地方之一。20200202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我和未婚夫提前预约好这天结婚登记,因为疫情,未婚夫也在一线执勤,只有改期,我觉得“结婚能延迟,幸福不缺席,待疫情过去,哪一天都是好日子”。口罩、帽子、护目镜,隔离衣……有时候上完一个班,脸上就布满勒痕和汗水。因疫情期间,人手不足,我需要值病房班,我觉得“特殊时期,服从安排,是应该的”。这是我们所有医务人员的心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惟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住培医师任浩、李昱:作为检验科的规培学员,因为曾经轮转分子生物室,对日常工作较为熟悉,领导决定安排我们去协助新冠检测工作,我们所在的部门负责来自本院及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龙口市四区疾控送检的新冠标本的检测。每一例阳性标本的检出都让我们揪心,也让我们更加谨慎的做好防护、更加细致的处理每一份标本。近来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一天甚至连续几天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在后方的我们发挥着自己小小的光和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相信: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住培医师孙永萍:曾被抽调回烟台奇山医院,与病毒抗争的过程同样也是我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我感触最深的是作为一个年轻大夫,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么严重的疫情,印象最深的就是有天值夜班时收治了四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一位病情进展很快,我跟着院外专家和本院的主任学习到了呼吸机的使用,以及ECMO和CRRT 。这段时间既让我的应急反应能力得到提升,也使我掌握了更多高水平的临床技能。

1

  林国帅住培医师在为患者进行鼻咽拭子采样

2

宋小刚住培医师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房

3

宋远超住培医师在急诊科病房为患者做心电图

  

4

任浩和李昱住培医师在医学检验科进行核酸标本检测

5

孙永萍住培医师在烟台奇山医院处理患者医嘱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