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高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30 09:44:50
A+A- |举报纠错

  2020年,一场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为进一步规范、科学、有序、高效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按照省、市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的要求,于6月上旬启动疫情防控全民大培训工作。为了确保培训效果,高新区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编写培训大纲,制作标准化课件,编制了《烟台高新区新冠肺炎全民大培训疫情防控手册》培训教材,内容涵盖新冠病毒基本知识,全球及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重点人群、中高风险区管控措施,新冠肺炎防控技术规范,常态化防控期间会议活动防控要求,快速流行病学调查等内容。

  全民大培训受到社区、村庄、单位、学校、企业、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的广泛欢迎,目前已开展十一期培训,培训500余人。为了更准确、及时解答部门和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疑问,高新区疾控中心在培训的同时建立了企业群,社区群,医疗群,交通转运群等微信群,有效的提高了联防联控的效率。

  通过全民大培训,高新区着力为每个部门、每个单位培育1支疫情防控队伍和1-2名疫情防控指导员,营造“人人学新冠、人人懂新冠”的氛围,促进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促进全社会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的双提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