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给孩子添加辅食后厌奶、便秘是什么原因?带你一一揭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0 09:03:25
A+A- |举报纠错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添加辅食已经是必然的情况,但一般在添加辅食后,孩子会出现一定的异常情况。父母一般不需要过于担心,这代表着孩子摄入的营养已经逐渐丰富,说明他不再依赖于母乳,这些变化,是他随着时间来适应新事物而带来的。我们只需要根据孩子的反应,对于他的这些变化进行调整就好。

  添加辅食后孩子厌奶的原因是什么?

  1、口味变重

  一般我们在辅食中都会添加盐和糖等调味品,这就相较于母乳来说,味道更加丰富且浓厚。这时孩子接触了这些口味较重的食物,就失去了对母乳的兴趣,由此就出现了厌奶的情况。想要避免这种情况也简单,就是将辅食做得清淡一点,让孩子对味道上的感觉变化不那么大,没有巨大的反差,孩子也就不至于出现厌奶的情况。这样循序渐进的进行调整,也有利于培养孩子将来清淡饮食的习惯。

  2、喂奶时间问题

  在添加辅食后,孩子的胃容量和消化能力有所改变,而且辅食相较于母乳来说,吸收和消化的时间更长一些,再按照原来的时间进行喂奶,孩子有可能还不饿,也就不想再进食母乳。

  添加辅食后出现便秘的原因?

  1、蔬菜的不足

  在为孩子添加辅食后,这些孩子第一次进食母乳外的食物,所以对于其的消化能力可能就不足,需要高纤维的食物来帮助加强消化,在辅食中加入一定的蔬菜,就可以有效缓解这种情况。

  2、没有健康的排便习惯

  孩子出现便秘,有可能是在第1次调整辅食后,饮食结构出现了改变,这就使得排便习惯没有相应的调整,出现便秘也就是正常的情况。但如果还伴有其他的食欲减退或呕吐症状,那可以考虑是病理性原因,这就需要及时的带孩子进行诊断治疗。

  除了以上的问题,还有可能在添加辅食后,孩子出现过敏反应。这种情况一般就不需要过多的解释了,主要还是食物上的原因。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应的过敏原也各不相同,有可能在添加辅食时加入了导致孩子过敏的食物,由此而出现了过敏症状,一旦出现过敏,就请带孩子,马上前往医院进行治疗,查明过敏原,以后注意即可。也有另一种情况是因为食物变得多样,而导致的食物过敏,这种情况的症状较轻,可以适当观察一段时间,再进行判断。

  孩子在添加辅食后出现的变化,我们应该理性判断,不盲目的进行处理,也不过于焦急。不了解的情况下,可以向专业人士求助,也可以在出现症状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科学合理的保障孩子的安全才是最稳妥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