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夏季离不开饮料?过量喝饮料会造成4大健康隐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3 09:42:06
A+A- |举报纠错

  不少上班族都有喝饮料的习惯,下了班回到家里打开冰箱来上一杯冰镇的果汁或者是点上一杯奶茶,这是让上班族成年人为数不多的爱好了。不管是新鲜的果汁还是饮料,都含有比较丰富的糖分,长期饮用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潜在的危害。

  过量喝饮料会造成哪些健康隐患?

  1、饮料会引发糖尿病

  虽然说没有直接的数据显示喝饮料会造成糖尿病,但是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如果饮用一罐以上含糖的饮料会比不喝饮料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要高很多,也就是说长期饮用含糖量比较高的饮料会增加糖尿病的风险。而且到目前为止这类疾病是完全没有办法被治愈的,但是在我们平时生活里可以做到预防糖尿病发生的小措施,一定要控制摄入糖的总量。

  2、饮料会破坏我们骨骼

  饮料对于骨骼健康会有很大危害,这里面我们所指的骨骼就包括牙齿,也包括我们身体上面的其他一些骨质。大家都知道甜食吃多了很容易导致牙齿损害,而且经常喝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饮料,很容易造成龋齿的发病。所以说保护牙齿健康就应该远离碳酸饮料。

  3、饮料会导致肥胖症

  饮料里面含的糖分非常的高,还有大量的蔗糖果糖以及葡萄糖,虽然说糖类是我们身体的能源物质,但是卡路里含量非常的高。除了可以活跃我们的神经以外,也会使我们的体重基数大大上升。数据研究显示,经常吃甜食或者喝饮料的人体重增加的速度非常之快。摆脱饮料甜食的诱惑,可以有效的减轻体重。

  4、饮料可导致痛风发生

  痛风的发生是和摄入嘌呤物过高有直接联系,当长期摄入碳酸饮料的时候,就会导致嘌呤代谢出现紊乱。堆积在体内数量超标,没有办法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加重痛风的症状,或者是诱发痛风出现。所以平时喜欢喝饮料的人一定要控制好这个量,并且平时尽量少吃一些嘌呤无过高的食物,例如海产品或者是肉汤以及豆制品。

  所以说对奶茶、果汁、碳酸饮料有执念的朋友们,一定要尽量控制好这个量,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些柠檬水冰冻在冰箱里面,不但可以解暑,而且还可以美白肌肤。但也不能过量喝冰饮,最好是喝白开水。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