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阿卡波糖,常见的降糖药,具有这4大优势!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30 10:19:05
A+A- |举报纠错

  都知道在患有糖尿病后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才能让血糖得到稳定,而在众多的降糖药当中,阿普卡波糖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降糖药物,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比较常使用的是二甲双胍,对阿卡波糖不这么了解,但其实在口服降糖药物的地位中,它仅次于二甲双胍,在降糖方面有这些优势,可以了解一下。

  阿卡波糖具有什么药理作用?

  阿卡波糖和其他药物不同,它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在肠道中发挥作用,再与小肠上部细胞刷状缘处和寡糖竞争而与α-葡萄糖苷酶可逆结合,从而起到降低葡萄糖被身体吸收的量,以及减轻果糖被吸收的速度,缓解餐后高血糖的效果,长时间服用阿卡波糖能降低空腹血糖以及糖化血蛋白的浓度

  阿卡波糖有哪些优势?

  一、适合中国人的饮食结构

  中国人大部分饮食结构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而这种饮食结构会让餐后血糖上升速度过快,因此使用阿卡波糖对控制餐后高血糖有极佳的效果。特别是在餐后和运动一起配合,所以阿卡波糖的使用方法是在进餐时和第1口主食同时食用。

  二、对肝肾影响比较少

  阿卡波糖在进入身体后是直接作用在肠道,只有2%的药量会通过血液来到肝脏和肾脏,因此此药物对肝脏的不良反应比较少,而且不会增加体重,对肝肾功能比较差的患者来讲,服用此药物能达到有效安全的降糖效果。

  三、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单独服用阿卡波糖并不会导致低血糖反应,能避免低血糖对心血管造成伤害,特别是老年人,大部分老年人因为身体虚弱或者是心血管存在疾病,高血糖的持续存在会让身体越来越差,而服用会导致伤害以及低血糖反应,降糖效果明显,是优先选择的药物。

  服用阿卡波糖会有副作用吗?

  由于阿卡波糖主要作用于肠胃,有些患者在服用的过程中会出现肠道反应,如排气增多、腹胀、腹泻等不良反应,只有个别患者会有皮疹,荨麻疹等皮肤反应,相对来讲它比较安全,特别是对肝肾。

  总的来讲,阿卡波糖在降血糖方面有着优势以及明显的效果,所以可以搭配阿卡波糖帮助降血糖。但要知道降血糖不只需要服用药物,还要配合生活运动,才能让血糖彻底稳定。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