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女性患者遇到男医生“落荒而逃”? 来白石肛肠医院就诊告别尴尬!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31 10:50:00
A+A- |举报纠错

  “您好!请问您哪里不舒服?”

  “妈耶!男医生啊。”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来医院看病不分男女。”

  “天呐!小女子还是黄花大闺女一枚,实在迈不过心里这道坎呀!”

  俗话说“十人九痔,十女十痔”,女性痔疮发病率为67%,远高于男性。然而,据调查数据显示,患肛肠疾病的女性患者就诊率不足四成。很多女性患者表示:不是不想治,而是每次都碰到男医生特别尴尬,导致每次都“落荒而逃”。

  刘女士是烟台某公司白领,5年前开始出现肛门异物脱出,偶有便血,且伴肛门瘙痒,曾先后三次到某医院就诊。因每次都碰到男医生坐诊,所以都望而却步,未进行系统检查与治疗。自己想当然以为是痔疮,一直在“度娘”的指导下用药,症状不仅没有好转,反而逐渐加重。

  前一段时间,肛门脱出的异物越来越大,肛门瘙痒难忍,刘女士每天坐卧不安,十分痛苦。无奈之下,刘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就诊,令刘女士欣喜若狂的是,全程都是女大夫、女护士为她接诊,心里的包袱终于放下了。

  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女性肛肠诊疗专区,肛肠科副主任于丽萍进行了肛门指诊和肛门镜检查后,解答了刘女士的病情:“这可不是痔疮,而是肛乳头瘤及肛周湿疹。大可不必谈‘瘤’色变,这是一种肛门常见的良性肿瘤。乳头瘤反复脱出于肛门外,可引起肛内分泌物流出,刺激肛周皮肤,引起瘙痒,导致肛周湿疹。”由于刘女士的瘤体较大,于丽萍主任建议她手术治疗。

  手术由于丽萍主任亲自主刀,为刘女士进行了无痛肛乳头摘除术,同时,通过白石肛肠医院经典良方——苦参方坐浴熏洗,将其肛周湿疹一并治愈。“多亏及时来到白石肛肠医院,否则还以为是痔疮呢,再拖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白石肛肠医院不愧是烟台肛肠疾病治疗的权威医院,亲身体会过才知道,她们对患者负责的态度绝对是靠谱的!而且作为女性,她们独创的隐私保护体系,男女分诊、单间病房、独立诊室、坐浴室、换药室,真的为患者的隐私保护下足了功夫。”

  于丽萍主任介绍说:“保护隐私,是对患者的尊重和基本要求。在白石肛肠医院,除了男女分诊,有独立的诊室、坐浴室外,从入院、到出院,再到后期的病情跟踪回访,我们都有同性别医务人员专程管理病程,白石会最大程度保护患者的隐私,让私密检查彻底告别尴尬。”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