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造成带环怀孕的原因有哪些?主要有这3大原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5 10:41:38
A+A- |举报纠错

  宫颈放置节育环,是一种常见的避孕方式,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在育有一个孩子后在短时间内不想生育,会通过放置节育环来达到有效避孕。但也有些女性在放置节育环后出现怀孕现象,让她们特别疑惑,其实带环怀孕的现象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导致的原因大多是这几个。

  造成带环怀孕的原因有哪些?

  一、节育环脱落

  放置在宫颈的节育环脱落在宫腔内但没有察觉,这是放置节育环后再次怀孕的最常见原因。

  二、放置位置较低

  节育环放置的位置较低,靠近宫颈口,达不到抑制受精卵着床的作用。

  三、大小不适应

  节育环的大小和宫腔的大小不适应,放在宫腔内不能有效阻止受精卵进入宫腔。

  放置节育环有什么好处?

  一、避孕时间长

  一般如果是放置金属节育环,可以达到10年有效作用,如果是放置塑料环,它的支撑力小而且容易变形脱落,维持的时间比较短,在5年左右。

  二、没有创伤

  此项手术简单直接将节育环放入宫腔内即可,没有创伤,而且副作用小,可随时取出,节育环对性生活没有任何影响,而且女性在想要生育时随时取出随时能恢复生育能力。

  放置节育环有坏处吗?

  一、有出血

  在放置的过程中可能会让子宫内膜被擦破或者是子宫受到刺激而有少量出血现象,如果出血过多,需要及时就医。

  二、导致宫外孕

  放置节育环主要是防止宫内怀孕,对于宫外怀孕并不能起到有效预防作用,如果胚胎形成不能在宫腔内着床,会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也就会形成宫外孕。在临床上因为放置节育环而导致宫外孕的女性并不少见。

  三、比较麻烦

  放置节育环后需要定期检查,查看节育环是否脱落以及节育环的使用年限,在年限到期后需要更换。

  四、易导致妇科炎症

  节育环过小会直接镶嵌在宫腔内和组织粘膜摩擦而导致炎症,进而引发子宫内膜炎或者是宫颈炎。

  温馨提示,虽然放置节育环是目前有效的避孕方式,但女性如果想采取这项避孕方法需要选择熟练的医生,才能保证节育环放置成功。另外不要怕麻烦,要定期做检查,在发现问题时采取措施,能避免节育环带来伤害。而如果存在妇科炎症,需将疾病治疗后再放置,才能避免后期一系列问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