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性早熟?个子矮?——8.16日听听北京专家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建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07 08:34:54
A+A- |举报纠错

  以往寒暑假,是广大家长因孩子身材矮小、生长迟缓、性早熟等生长发育问题前来就诊的高峰期。暑假之际,为了让更多的身材矮小和性早熟儿童得到及时的发现和治疗,同时也解决部分家长疫情不方便到北京上海等顶级医院就诊的问题,8.16日(周天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生长发育门诊将特邀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生长发育大咖线上问诊!

  如果您的孩子有以下情况之一,欢迎报名参加:

  1.比同年龄、同性别正常身高低于第三百分位(可对照下文表格);

  2.有性早熟困扰:女童8岁前乳房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童9岁前开始睾丸阴茎发育,10-12岁明显窜个子、长喉结、变声。

  3.家长对孩子生长发育有任何疑问

  义诊时间:7.20—8.12每周周三全天,周六周日上午。

  8.16日上午8:00-12:00北京知名生长发育专家与李坤霞主任联合线上会诊。

  就诊前请家长及时报名。

  义诊地点:毓璜顶医院东区一楼儿内科门诊8诊室

  活动对象:5--15岁矮身材及性早熟儿童(需家长陪同)

  报名方式:1、编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年龄+身高体重+联系方式发送13287998758

   2、识别二维码报名

  注意事项:1、张知新教授线上时间宝贵,名额有限(限25人),预约从速。

  2.由于矮小、性早熟不同于其他疾病,所有检查需要一周左右,为提高会诊效率,就诊前需至少提前一周做完相关检查并提交检查报告。

  3.因资源有限,望确有诊疗需求的患者预约就诊,不接受常见病的预约。

  4、参加会诊的患儿在8月16号当天挂李坤霞主任号,按挂号顺序就诊。会诊当天不接受未报名、未完成检查的儿童。

  疫情期间采用线上问诊,要求参加会诊的儿童必须做完全部检查,并提前提供全部检查结果,以便北京专家提前了解儿童信息。

  性早熟的孩子因为性激素的影响,骨骺线会提前闭合,所以性早熟的孩子一般比同龄的孩子要矮一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小孩,矮大人”现象。女孩子性早熟,心理发育和身体发育不匹配,再加上孩子的生活阅历浅,自控能力差,所以可能会导致性行为提前,如果不注意避孕,还有可能引发怀孕,反复流产对于孩子以后的生育影响很大,而且过早的性行为还会传播性疾病等。性早熟的孩子只是身体发育提前,但是心理、智力水平并没有提前,这时候可能会让孩子觉得与周围人的性特征不一样,从而出现自卑等心理障碍,同时,也会影响到学习。还要警惕内分泌失调甚至肿瘤等疾病。

  专家简介

张知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

  女,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部CEO,临床医学研究所管委会副主任。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专委会总干事、常委、临床遗传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委会常委,临床遗传学组组长;第十六届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医院管理委员会委员,15-17届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三届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新生儿筛查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委员,《临床儿科杂志》编委,《中国优生优育杂志》特约编委,《中国妇幼卫生杂志》编委,卫健委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专家组专家。主持并参与多项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首都卫生发展基金2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罕见病临床队列研究、国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发表论文及专业著作50余篇部。参与制定相关疾病诊治指南及共识。

李坤霞烟台毓璜顶医院

  硕士研究生儿科副主任,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先后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上海新华医院儿科研究所内分泌专科进修。率先在烟威地区开展儿科内分泌专业工作16年,现为儿科内分泌专业组组长,擅长治疗小儿内分泌及遗传代谢性疾病,如矮小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儿童1型糖尿病等。

  中华儿科学会山东省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病学组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组委员

  门诊时间;周三儿内科门诊,周六上午(儿童内分泌门诊)

李丽霞烟台毓璜顶医院

  医学硕士,儿内主任医师。山东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常务委员、烟台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儿科临床及儿童保健专业三十余年,率先在烟台市综合医院开设儿童保健门诊,开展0-6岁儿童保健系统管理,擅长儿童心理、甲状腺机能低下等疾病的诊治及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身高管理,临床经验丰富。

  参编著作两部,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数十篇。获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先进个人、青岛大学医学院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身高促进门诊)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