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窝沟封闭是什么?做窝沟封闭的4大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04 09:27:58
A+A- |举报纠错

  随着现在牙科的普及,大家对于口腔卫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对于一些常识性的东西,大家还不是很了解。比如说窝沟封闭,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都觉得非常的陌生。但是窝沟封闭对于预防龋齿有着很大的效果。

  那么,什么是窝沟封闭呢?

  因为在我们的牙齿表面会有咬合面,而有一些咬合面并不是很平整,会有很多细小的窝沟。这个时候如果在吃东西的过程当中,很容易造成食物残渣残留在这些细小的窝沟中,得不到清理。时间久了就很容易形成蛀牙。而窝沟封闭就是在不损伤牙体组织的情况下,在这些不平整的咬合面上填充一层粘结性树脂,从而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护牙齿。

  窝沟封闭应该什么时候做最好?

  从牙科医生的专业角度来推荐的话,一般建议做窝沟封闭的时间是三岁或者六岁还有就是十二岁。因为三岁是孩子乳牙成长期,六岁是换牙期,十二岁岁的话,孩子的牙基本已经全部换成。这几个时间段做窝沟封闭的话,可以很大程度的杜绝孩子长虫牙。当然对于一些容易长蛀牙的成年人来说,也可以做窝沟封闭。

  做窝沟封闭的好处有哪些呢?

  1、预防蛀牙

  因为平常刷牙的过程当中,一些牙缝里的死角是刷不到的。所以会导致食物残渣残留在这个地方,从而导致蛀牙。但是做了窝沟封闭之后,这些死角已经被完全填充好,不容易在藏污纳垢。所以很大程度的杜绝了长蛀牙的风险。

  2、口腔卫生更干净

  因为做完窝沟封闭之后,食物残渣不容易残留在一些缝隙和死角里面。所以口腔里面滋生细菌的概率会越来越低,因此口腔卫生会比不做窝沟封闭的口腔卫生要好很多。因此患有口腔疾病的概率也会大大的降低。

  3、无痛且快速

  因为窝沟封闭是在牙齿表面进行的一种树脂的填充,从而形成的保护膜。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是没有任何的疼痛感,而且做起来的速度非常快。对于孩子来说不会太过于痛苦。

  4、杜绝细菌侵蚀

  当做了窝沟封闭的液体树脂填充到缝隙凝固之后。细菌想要在侵蚀牙齿基本上是很难的。而且填充进去的树脂还可以对牙缝里面的一些细菌起到杀伤的作用。从而杜绝了口腔中细菌的滋生量。

  窝沟封闭可以说得上是安全又快速的预防蛀牙的一种医学方法。所以尽早的给孩子做窝沟封闭,能够从小杜绝蛀牙的滋生。正所谓牙好胃口就好,这样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也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作为大人的话也应该从根源上杜绝蛀牙的可能性。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