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90%的肛肠疾病患者不需要手术——访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常务副院长柳玲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5 11:13: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泓人) 大家(尤其是痔疮患者)去肛肠医院看病,最开心的恐怕就是听到大夫一声“你这个病不用手术,吃点药就好了”。

  无独有偶,在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常务副院长柳玲的诊室,柳院长向笔者翻开了一摞当天的病例,整整写满三页纸,笑着说这38个病例中,仅有4例需要手术——

  一说到肛肠疾病,大家首先会想到痔疮手术:钻心剧痛、鲜血淋漓、诸多不便便接踵而来。难道肛肠疾病必须要做手术吗?

  烟台唯一的女性“国字号”专家、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的常务副长柳玲告诉大家,三种肛肠疾病前期真不用紧张手术问题。这三种肛肠疾病分别是:

柳玲被被评为“芝罘区最美女医务工作者”,同时授予“芝罘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一、排便障碍,便秘的问题我们说了很多次,各种类型的便秘有各种办法可以解决。第一种,可考虑是因为便秘引起的症状,建议在平时生活当中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难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苹果、香蕉、猕猴桃等都有排便的功效,还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麻仁丸、复方芦荟胶囊等药物缓解治疗。第二种,每天清晨可以喝一杯蜂蜜水,饭后多运动,都可能增强肠道蠕动能力,帮助排便。

  二、肛周不明原因的坠胀肿痛,这个可能是肛窦炎,也是一种炎症性的疾病。

  三、重点讲的是肛门息肉,注意这个不是肠息肉,肠息肉一旦发现当然要尽早治疗,听我的,不少人是体检之后查出有息肉,要去肛肠科进一步检查肛门息肉,其实我们叫做肛乳头肥大,肛乳头增生等等,长在直肠和肛门交界处,齿线部分,它虽然叫瘤,但一般是良性,较少的,完全不用做手术。

  “具体来说,肛肠疾病中的炎性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结缔组织外痔、较小的血栓性外痔、一期内痔、二期内痔早期、一期和二期肛裂、肛窦炎、较小的肛乳头肥大、直肠炎、肛门湿疹、较轻的肛管直肠狭窄、肛管直肠黏膜脱垂等,均可采用非手术疗法来消除或减轻病痛。”采访的最后,柳院长很自信地对笔者说。

柳玲

  相关链接:柳玲,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烟台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简称“烟台马应龙”)的常务副院长;柳院长从事肛肠工作近30年,师从国内多位肛肠泰斗专家,并有着与他们多次同台手术及学术交流的经验;柳院长集百家之长,融汇贯通,中西结合,形成自己的一套学术理论;柳院长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是参加国家重点学科学术答辩的烟台唯一的肛肠女专家,中医药管理局肛肠专业国家标准化指南制定专家之一。

  柳玲院长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烟台市市委委员;是烟台唯一的女性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是名副其实的“国字号”;是全国临床教育研究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她是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柳玲院长手术预约热线:0535——3380120

  院址:烟台市芝罘区机场路401号(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

  公交线路:乘坐9路车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烟台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下车即可,或乘16路车到柏林春天下车往东600米。

医院大楼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